小S狂撐中華台北奪金被封殺 內地代言品牌全中止合作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藝人徐熙娣(小S)投入奧運為中華台北的運動員打氣,在社交平台狂發帖文,舉止引起內地網民不滿,斥小S是台獨分子,她在內地代言的3個品牌,還有大女許曦文的代言產品,紛紛割席。據稱小S在內地代言費約800萬台幣,今次中止合作,她損失很大。

小S招惹內地網民斥責,源於她聲稱要邀請全部國手到家裏吃飯,有網民不滿留言:「不能說國手、要說選手。」之後她又分享羽毛球男雙、中華台北隊李洋、王齊麟擊敗中國隊李俊慧與劉雨辰;還有羽毛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輸給中國陳雨菲時,她說:「雖敗猶榮!」她的言論惹內地網民攻擊,跟她合作的上海壽全齋則在微博發聲明,「國家利益高於一切,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!壽全齋品牌即日起終止與徐熙娣女士(小S)的一切品牌合作」。

母稱小S心情沮喪

昨日小S媽媽接受台灣傳媒訪問,表示小S被她的老公罵了一頓,被廠商終止合作是小S意料之外,心情很沮喪。小S媽說她跟女婿也認為小S支持東奧太瘋狂。至於如何善後?她稱小S認為每個運動員也很優秀,每項運動也很棒,拜託廠商和網民不要封殺她,也希望廠商不要因這風波影響商品的銷量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