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她很漂亮》 中島健人學朴敘俊做霸道總裁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富士電視台近年頻頻翻拍韓劇,先後推出日版《Good Doctor》、《Two Weeks》、《解碼追兇》及《認識的妻子》,今季《她很漂亮》也是改編自同名韓劇;原作2015年在MBC電視台播出,平均收視12.2%,最高見17.2%。韓版大受亞洲觀眾歡迎,還奠定主角朴敘俊的「男神」地位。日版已不是首次翻拍,內地電視台2017年找來盛一倫與迪麗熱巴改編成《漂亮的李慧珍》。日版則由人氣偶像Sexy Zone成員中島健人與《魔女宅急便》小芝風花,演繹「霸道總裁」與「恐龍妹」的愛情故事。

最新一集受東奧影響收視

日版《她很漂亮》7月6日首播,至今播出4集,收視分別是7.6%、7%、7.1%、4.8%。最新一集撞正東奧賽事,收視難免受挫,幸未致墊底,起碼比富士今季另一愛情劇《推薦的王子》收視佳。近日有日媒調查今季最期待的愛情劇女主角,小芝風花以近六成得票率稱冠,力壓得票率17.8%、TBS《約定的灰姑娘》二階堂富美。頂替患病深田恭子主演《推薦的王子》的比嘉愛未,則以10.8%位列第三。

《她很漂亮》講述從美國回流日本的長谷部宗介(中島健人飾),擔任國際時尚雜誌《The Most》副總編輯及創意總監,與初戀兼舊同學佐藤愛(小芝風花飾)重遇的故事。此劇最大特色是講述佐藤愛以前是美少女,長大後卻變成一頭鬈髮的「恐龍妹」,長谷部宗介則由沒自信的肥仔變成青年才俊,加上看似完美的「富二代」桐山梨沙(佐久間由依飾),以及雜誌編輯部職員樋口拓也(赤楚衛二飾),發展出一段四角戀。

長谷部宗介辦事能力高,對員工嚴厲。他與出版社約定,《The Most》必須在3個月內奪得日本時尚雜誌銷量冠軍,否則就要停刊。佐藤愛則是失業剩女,寄住在富貴好友桐山梨沙家中。佐藤愛在28歲生日當天被公司解僱,同時因外表老土而沒有自信。阿愛幾經辛苦在出版社找到總務部工作,卻突然被派去雜誌《The Most》編輯部當校對兼打雜。

日版角色設定跟足韓版,僅男配角樋口拓也的造型跟韓版差別最大。韓版這角色由Super Junior成員始源飾演,他留鬚扮演不修邊幅的浪子,令人印象深刻;劇集最後揭開他真正身分是小說作家「Ten」時,帶給觀衆驚喜,可是赤楚衛二只像普通青年,若尾段揭開真正身分時,恐反差感覺不夠強烈。

大致劇情跟足原作

日版首4集劇情跟韓版大致相同,譬如先解釋宗介和阿愛識於微時,小學時阿愛是優異生而且漂亮,反而宗介是常被欺負的肥仔,只有阿愛願意和他做朋友。兩人感情要好,直到宗介隨家人移民美國才分開。臨別時宗介將拼圖中最重要的一塊交給阿愛,成為二人訂情之物。拼圖圖案亦跟足韓版,有隱藏的故事。宗介對阿愛一直念念不忘,努力改變自己,希望能配得上女方。他回國後相約阿愛見面,但後者自覺外表不如當年,不敢與他相認,只好拜託桐山梨沙假扮自己與對方見面。

第2集講宗介成為阿愛的上司,卻不知道念念不忘的對象就在面前,以為她只是同名同姓,阿愛也努力隱瞞身分。阿愛在公司頻頻出錯,遭宗介責罵,直指她不配使用「佐藤愛」的名字,令她一度想離職,幸得同事樋口拓也鼓勵及好友協助下發奮圖強。最新播出的第4集,宗介與阿愛的關係開始出現變化,二人透過工作上磨合,感情逐漸拉近。韓版有16集,日版預計10集,節奏必較原作緊湊,大可省略韓版不必要的副線,如桐山梨沙的家庭背景及編輯部其他同事的小故事。

經典場面重現

日版「神還原」韓版幾幕經典場面。阿愛首日到出版社上班,穿上黑色西裝配白襪黑皮鞋,被樋口拓也撞見,覺得阿愛的造型像米高積遜(Michael Jackson),從此為她起了花名「積遜」;另外阿愛用外套為宗介遮雨的一幕也原汁原味。根據原作結局,宗介即使不知阿愛身分,也愛上對方;阿愛則為了宗介,改變形象成為美女,二人最後會結婚大團圓結局,誕下像阿愛一樣的「恐龍小妹妹」。《The Most》因為神秘作家「Ten」幫助,銷量上升,避過停刊危機。

首次合演愛情劇的中島健人和小芝風花,演技自然,外形合襯,前者跟韓版朴敘俊一樣,有「霸道總裁」魅力,相信能吸引粉絲。唯一挑剔的是小芝風花的「恐龍妹」造型過於平凡,不及韓版黃靜茵的鬈髮和滿臉雀斑般經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