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幻險森林奇航》美國開畫稱冠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周五共3齣新片在美國開畫,其中以「​大隻佬」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伙拍《無聲絕境》愛美莉賓特(Emily Blunt)主演的《幻險森林奇航》(Jungle Cruise)成績最好,上周四優先場票房270萬美元,到正式開畫更收1340萬美元(約1.04億港元),成為票房冠軍。有業內人士估計此片首周末會收約3200萬美元,稱霸首周末票房榜。

戲院Disney+同步 票房受關注

《幻險森林奇航》講述英國科學家莉莉博士(愛美莉賓特飾)遠赴亞馬遜森林流域,追尋一棵足以改變醫學界未來、擁有療癒魔法的神樹。人生路不熟的她,唯有請來貨船船長法蘭(狄維莊遜飾)當嚮導,展開尋樹之旅。怎料表面風光明媚的熱帶雨林,暗藏意想不到的超自然力量和無盡危機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《幻險森林奇航》跟《黑寡婦》及《黑白魔后》等迪士尼電影一樣,都是戲院與串流平台Disney+同步;《黑寡婦》女主角史嘉麗祖安遜(Scarlett Johansson)認為此安排令《黑寡婦》票房下挫,從而影響其分紅,遂於上周四入稟控告迪士尼違約。有傳媒指《黑白魔后》女主角愛瑪史東(Emma Stone)正考慮加盟史嘉麗行列。至於《幻》片愛美莉賓特則抱觀望態度,主要是看《幻》片票房表現再決定下一步行動。

上周五另外兩齣新片分別是《一百萬零一夜》狄夫柏圖(Dev Patel)擔正的《The Green Knight》,單日收287萬美元,屈居票房榜亞軍。《叛諜追擊》麥迪文(Matt Damon)主演的《Stillwater》則以184萬位列第5。映期踏入第2周的《詭老》及已上映3星期的《黑寡婦》則分佔票房榜季殿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