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心悠疫下學木工養鸚鵡 吳卓羲自認變態愛演爆喊戲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心悠與吳卓羲在電影《女人街,再見了》分別飾演搬運工人與蠱惑仔,講述他們在女人街惹了麻煩,帶着兩名小孩逃亡。劉心悠難忘在旺角鬧市拍奔跑戲,因沒做拉筋準備,奔跑時拉傷大腿肌肉,拖慢了拍攝進度。吳卓羲稱對方受傷反而幫了他:「有場戲我哋帶住兩個小孩逃跑,男童星梁珈榕可以自己跑,但我一手抱着女童星馬雪澄,另一隻手拖住心悠走。我同導演講要照顧受傷的心悠,才不用跑太快,靠鏡頭遷就,但我都要顧及表情,不能表現太辛苦,都有難度。」劉心悠拍搬貨場口時獲導演惜住,安排無重量的道具箱,但好考演技,「我要扮搬重貨,好大挑戰」。吳卓羲勾起辛酸史:「以前在無綫拍劇,劇組真的準備好重的道具給我們搬。」

掛念戲中童星

跟小孩合作拍戲,吳卓羲與劉心悠大讚兩名童星聰明,電影拍完3年仍保持聯絡,兩童星轉眼已長大很多。吳卓羲說:「早前首映重遇女孩澄澄,她說已小學畢業,男孩珈榕在美國發短訊給我,說回港約我食飯,佢好早熟。」劉心悠掛念珈榕,好奇他相隔幾年變成怎樣,「下次叫他傳張近照給我」。吳卓羲稱戲中面對逆境,角色上有點驚險,但未算太沉重,他反而喜歡演沉重戲:「我有少少變態,現實中我好少喊,好想演情緒崩潰、傷感爆喊的戲。」

計劃開酒吧賣雕像

過去兩年香港受社會運動及疫情影響,氣氛低沉,劉心悠稱在疫境中體會世事無常,學懂活在當下,盡量實踐想做的事,「最近我學木工,還養了一隻鸚鵡,教牠與人接吻;家裏多了成員,感覺似做了媽媽,出外工作時會掛住鸚鵡」。

吳卓羲表示更珍惜與家人相處時間,以及保持心境開朗,「疫情嚴重時,我不准媽咪和家傭到街市買餸,寧願我做晒」。母親有否催他娶老婆幫手買餸?他笑說:「之前有問我幾時搵番個人,後來我忙開工,少時間見面,她沒再提了,只叫我多休息。」他最近同時拍網劇和電影,有時間會留家睡覺養生;家中擺滿訂購回來的雕像仍未拆箱,舊有雕像擺設也沾滿塵未清理。之前他在北京開設的雕像博物館反應不錯,他透露有新計劃,「我打算跟朋友開酒吧,並展出收藏的雕像供客人欣賞,甚至轉手出售」。

場地:The Wave

劉心悠/化妝: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

髮型:Eric Chow@XENTER Hair Salon

服裝:Club Monaco HK

吳卓羲/化妝:Marsha Ma

髮型:Kenny Yeung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