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王冠5》英女王造型曝光 艾美達恐演出引負評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劇集《王冠》(The Crown)叫好叫座,首兩季講述伊利沙伯二世少女到結婚及登基的年輕階段,由《登月第一人》嘉莉霍爾(Claire Foy)主演;第3及第4季則換上金像影后奧莉菲亞高文(Olivia Colman)扮演英女王的中年時期。至於第5及第6最後一季,晚年的伊利沙伯二世則由《哈利波特》艾美達史丹頓(Imelda Staunton)飾演,昨日劇組公開首張造型照。艾美達曾表示演英女王晚年是一大挑戰,因為像嘉莉霍爾扮演對方年輕時期,已是很久前的事,不像近年的英女王,大家記憶猶新,可能會引來很多批評,甚至討厭。

據報《王冠》最後兩季將橫跨英國王室1990年代到2003年所面臨的挑戰,包括王儲查理斯與戴安娜王妃婚變,前者與卡米拉的婚外情、安德魯王子前妻莎拉無上裝曬太陽、溫莎堡失火等,但暫未知第5季會否涉及1997年戴妃車禍身亡事件。劇組亦暫未公布第5季的首播日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