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師妹何詩蓓奪銀牌 方力申眼濕濕:好激動呀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香港飛魚」何詩蓓昨日於東京奧運以破亞洲紀錄時間摘下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,亦是香港史上首個奧運游泳獎牌得主。曾代表香港出戰奧運的大師兄方力申,身在日本為無綫採訪東奧,他得悉何詩蓓摘銀後表現激動,在社交網上載自拍視頻,哽咽眼濕濕說:「嘩﹗好激動呀﹗呢塊牌真係好難,游水真係好難,我仲有好多問題未問完,但……遲啲再問,總之我想講,佢作為土生土長嘅香港人,大部分訓練時間都喺香港,對我哋泳壇係一個好大鼓勵,香港讀書壓力好大,好多人中間會放棄(游水),游得好嗰幾個先會繼續游。」

網民讚採訪表現專業

之前無綫主持陳約臨採訪香港「劍神」張家朗在東奧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時,被網民狠批表現不專業及失禮,她事後公開道歉。方力申於何詩蓓得獎後直擊採訪時,問何詩蓓游自由式慣以右邊吸氣,游到最後50米澳洲泳手迪米絲(Ariarne Titmus)在她的左邊,如果看到對手會否影響到她?何詩蓓表示哪邊吸氣都沒有太大影響,因自知是較短速的選手,一開始要游得快點,這場比賽好多泳手都游開200米、400米,最後50米、100米會游得快過她,所以她都是專注自己。之後方力申兩度想發問,但其他記者先提問,他都禮讓,不少網民讚他有準備及表現專業。方力申表示有好多問題想問何詩蓓,之後在記者會他再度發問,並在台下跟何詩蓓自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