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燕喜見舊生鍾柔美獲認同 慳妹炎明熹10萬獎金不亂花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汪明荃(阿姐)、薛家燕(家燕姐)與炎明熹(Gigi)等昨日到香港文化博物館出席「瞧潮香港60+」展覽開幕禮。館內展出阿姐的舊唱片和珍貴劇照,問到明年是她入行55年,會否考慮舉辦展覽?阿姐透露未諗慶祝活動,50年時已大搞過一次,要先儲多些作品。

談到港隊劍手張家朗為港再奪奧運金牌,阿姐表示很激動,恭喜張家朗;並祝出戰200米自由泳決賽的港隊女泳手何詩蓓好運。阿姐稱很多奧運項目都喜歡看,尤其乒乓球及今屆新增的滑板,她說:「以為滑板只是後生仔在公園玩,原來都很高難度,很刺激。」

家燕姐想捧自家女團

家燕姐表示展覽很值得大家參觀,可以看到娛樂事業由1960年代至今的演變,笑稱最難得是每一代都有她。家燕姐喜歡栽培新一代,喜見舊學生鍾柔美同場,開心對方現時得到大家認同。

問到她的藝術中心會否自捧一隊女團?家燕姐承認有想過,並說:「不過我都很注重學員的學業,今期有兩個學員唱歌跳舞都好叻,但家人想他們出國留學,我都不想阻礙他們前途,遲些再算。」她透露藝術中心最近多了人報名,最細只得四五歲,亦知道有學員報了《聲夢傳奇》第二季,家燕姐稱參加不一定成功,但可汲取經驗。

Gigi毋須避搭公共交通工具

《聲夢傳奇》學員與多名導師合作的畢業演唱會《聲‧夢飛行First Live On Stage》今日正式售票,距離開騷只剩半個多月,Gigi表示正努力準備和練習。

對於有報道指Gigi贏得10萬元獎金仍非常慳儉,繼續以巴士代步,她笑稱:「我和姑丈性格都是喜歡儲錢,不是有錢就要花的人,儲起來是正確的。」Gigi不覺有知名度要避搭公共交通工具,自覺還是一個「小人物」。

同場的龔慈恩和女兒林愷鈴穿母女裝現身,龔慈恩表示有儲起以前拍劇的劇照和粉絲送的剪報,林愷鈴稱有看過,並說:「覺得媽咪年輕時比我靚,很有個性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