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藍調天后》《花木蘭》獲頒CDGA 再戰奧斯卡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服裝設計師公會(CDGA)前日舉行網上頒獎禮,結果《藍調天后》、《花木蘭》及《超犀女王》(Promising Young Woman)分別揚威古裝、科幻/魔幻及當代等3個類別。其中《藍調天后》和《花木蘭》亦會在香港時間本月26日早上舉行頒獎禮的奧斯卡,再次爭奪最佳服裝設計殊榮,未知兩片哪部會摘下金像獎,還是其餘3齣候選作品:《曼克》、《EMMA:上流貴族》或意大利真人版《木偶奇遇記》(Pinocchio)會奏凱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《柏捷頓家族:名門韻事》監製桑達拉姆斯(Shonda Rhimes)亦獲CDGA頒發榮譽獎;她早談及《柏》劇時,對於粉絲不捨利基尚沛治(Rege-Jean Page)不再演出第2季感到驚訝,桑達稱通常「殺掉」一個角色,粉絲才會傷心,但利基尚沛治飾演的公爵仍「在生」,而且在首季已有幸福結局,新一季將集中在其他角色;另外她亦表示Netflix落實播放第3及第4季,也證明對該劇有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