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秀文發文悼吳少芳 自揭5個月內接連失摯親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女子組合Face To Face成員吳少芳(Jodi)因癌症病逝,終年54歲。Jodi與鄭秀文同屆參加新秀歌唱比賽,多年來保持聯絡,Jodi前年曾擔任鄭秀文演唱會嘉賓。鄭秀文前晚在社交網上載與Jodi多張合照,透露過去5個月連續失去摯親,包括父親、愛犬Lucky、姐夫的妹妹,還有老公許志安的哥哥,令她體會到內心的痛楚。

領悟Life is beautiful

鄭秀文撰文悼念Jodi,稱雖對Jodi離開早有心理準備,但收到噩耗時,仍然非常不捨,表示每次與Jodi額頭貼額頭,會感覺一股很奇妙強大的生命力。在Jodi的生命無論病疾頑痛如何逐日遞增,得出的答案都是「Life is beautiful」和「我不會放棄」;就算Jodi四肢癱瘓加上癌症,她仍然看待生命每一天都充滿着美好和愛,努力為生命而奮戰。

鄭秀文說:「Jodi,你留給我的生命震撼,超乎你所想。是核彈級的。我是如此感恩生命中遇上你,你讓我重新思考什麼叫做美好,你讓我進一步證實到『美好人生並不是全然建構在我們的美好遭遇或美好環境』,而是來自於我們的一顆心志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