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演突加咀戲 陸永當眾吻蘇麗珊感壓力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蘇麗珊與陸永在電影《總是有愛在隔離》飾演疫下結婚擺酒的夫妻,與被困在同一空間,演酒店經理的陳家樂爆出不少笑料。3人日前受訪大談拍戲趣事,陸永稱戲內被蘇麗珊差不多由頭鬧到尾,因對方角色有點控制狂,對婚禮很緊張。

二人還被導演陳嘉上臨時加咀戲,最大壓力來自所有演員都在場,原本只交換戒指,導演卻稱一定要加這場戲,才像真實婚禮,現場所有人都不停叫囂。陸永說:「當然有幾多前輩叫我們都不會聽,蜻蜓點水就算。」同場的陳家樂亦認為面對數十名頂級演員,要講一大段對白大感壓力,並說:「甩一個字都驚死。」

陳家樂向許冠文自我介紹

今次與一大班前輩合作,3人希望藉這個機會讓前輩認識他們這一代演員,陳家樂說:「他們講不出我的名字,希望他們知道陳家樂是演戲。有場戲與許冠文合作,他完全不識我,整場戲叫我邊個邊個,我趁機自我介紹,之後他記得我叫家樂,好開心介紹到自己。」

蘇麗珊與張達明演父女,二人最多對手戲,達明還指她很似其女兒,她說:「因為從來沒有演過父女情戲,很多場戲都要拖着他,感覺很溫馨,他令我很容易投入角色。」

陸永與梁家輝從未合作,拍前認識了幾分鐘,便要拍在酒吧演知己傾偈戲,他說:「對住影帝真的很驚、好緊張。這角色很難駕馭,場戲由夜晚拍到朝早,家輝哥叫我唔使驚,我話咁就好啦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陳家樂/化妝:Khaki Yan

髮型:Kenrick Siu

服裝:Tommy Hilfiger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