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剛》導演拍真人版《高達》 Netflix全球上架 內地戲院放映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哥斯拉大戰金剛》成為美國疫情期間最賣座電影,製片商傳奇影業再下一城,昨日宣布與日本Sunrise動畫公司合作,把經典動畫《機動戰士高達》改編拍成真人版電影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已取得版權,安排電影在全球上架,至於內地未有Netflix服務,改為在戲院放映,有望掀起新一輪高達熱潮。

文:蘇珮欣

日本動畫《機動戰士高達》自1979年推出後,深受全球動漫迷歡迎,同系列的電視及電影動畫,可謂長拍長有,可是真人版電影卻從未推出。

2019年《機動戰士高達》面世40周年紀念時,曾傳出開拍真人版電影消息,但一直只聞樓梯響,直至昨日終於落實。新片由美國傳奇影業負責攝製,《金剛:骷髏島》導演佐敦羅拔斯(Jordan Vogt-Roberts)執導、美劇《迷》Brian K. Vaughan編劇,日本Sunrise創作團隊也會參與其中。不過,演員陣容仍有待公布。

客串《挑戰者1號》成熱話

事實上,《機動戰士高達》並非首次進軍荷李活,金像導演史匹堡(Steven Spielberg)執導科幻片《挑戰者1號》,便曾客串亮相,由日本男星森崎溫負責操控,在虛擬世界大戰機械哥斯拉,令全球「高達迷」興奮不已。據日本Sunrise方面表示,雖然真人版電影內容尚不能公開,但是《機動戰士高達》系列描寫為愛戰鬥的主旨,以及「機動戰士」駕駛者之間的鬥爭,將會在戲中保留。

除了《機動戰士高達》外,動畫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導演庵野秀明與《進擊的巨人》導演樋口真嗣合作的真人版電影《真.超人》,起用《信用欺詐師》長澤正美及《晝顏》齋藤工等主演,早前公開預告片,並表示今年夏天上映;庵野秀明亦會開拍《真.幪面超人》,預計2023年3月登場。

經典動漫改編熱潮

提起庵野秀明,現正在日本上映的《新世紀福音戰士:終》劇場版結局篇,累計票房達到74.26億日圓(約5.28億港元),吸引484.8萬人次入場觀看,成績相當理想,亦為《真.超人》及《真.幪面超人》注入一口強心針。

另一方面,Netflix韓國分部昨日公布去年業績,年度銷售額及營業利潤分別錄得4154.5億韓圜(約28.74億港元)及88.2億韓圜(約6100萬港元),增長率達1.23倍及2.95倍。Netflix韓國付費用戶有330萬人,去年付費服務收入約3988億韓圜(約27.59億港元),增長亦達1.27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