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完人後表敬意 陳志雲嘲《開心大綜藝》戴頭盔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TVB《開心大綜藝》首播後,網民反應彈多過讚。日前陳志雲的YouTube頻道也湊熱鬧加入評論,他表示沒看節目,但也說要恭喜這新節目打響頭炮。志雲稱看到不少網上評論,雖大部分都是負面,指TVB或節目好out,但有評論總好過無人談論,就算不是正面反應,但好過沒有反應。雖然沒看《開心大綜藝》,但也知道是唱歌跳舞、扮嘢搞笑及藝員玩遊戲,令人想起《歡樂今宵》。

「有嘗試好過沒嘗試」

陳志雲提出疑問說:「在新媒體不斷變化的今天,這種形式的資訊傳遞能否留住觀眾呢?」他認同曾志偉構思這節目的原意是好的,一家大細一齊睇電視,但嫌不切合現今觀眾睇電視模式了。不過有嘗試好過沒嘗試,橋雖然舊,總算努力過。陳志雲特別提到王祖藍扮特首、阮兆祥扮張竹君及陸永扮袁教授的「疫情記者會」,稱他們戲仿神似,但聽聞內容唔好笑,令人看得尷尬。特別提到他們戲仿後,又向被仿者表示敬意;被戲仿者是嘲笑對象,現在是嘲笑完人又要表敬意,似「戴頭盔」,這安排好奇怪。志雲笑說難怪王喜在《頭條新聞》扮警察後被針對,原來他做少了這一步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