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評人選擇大獎 《黑錢勝地》《王冠》各6提名領先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26屆影評人選擇大獎前日率先公布劇集部分的提名名單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的兩齣劇《黑錢勝地》及《王冠》各以6項提名領先,其次是獲5項提名的《戀偽鎮驚逃》、《美國夫人》、《富家窮路》及《低俗殭屍玩出征》。Netflix合共有26項提名抛離22項提名的HBO。《黑錢勝地》和《王冠》在最佳戲劇對決,其餘入圍的還包括《絕命律師》、《新雄才偉略》、《曼達洛人》、《戀偽鎮驚逃》、《傲骨之戰》和《This Is Us》

《黑錢勝地》男女主角積遜貝文(Jason Bateman)和羅拉連尼(Laura Linney)會角逐視帝視后,該劇亦入圍爭一個男配角及兩個女配角獎。至於《王冠》,扮演英女王的奧莉菲亞高文(Olivia Colman)及飾演戴安娜王妃的愛瑪歌連(Emma Corrin)將在最佳女主角對決;扮演王儲查理斯的佐斯奧康納(Josh O'Connor)則會角逐視帝,「菲臘親王」 圖彼斯文士(Tobias Menzies)及「戴卓爾夫人」姬莉安德遜(Gillian Anderson)就入圍爭男女配角獎。

《后翼棄兵》女主角爭視后

入圍最佳喜劇的包括 《低俗殭屍玩出征》、《富家窮路》、《空中小姐》、《乜都得教練》及《更美好的事》等。最佳迷你影集方面,《催命嬌娃》會迎戰《美國夫人》、《離經叛道》、《無所作為》、《反美陰謀》及《后翼棄兵》等。值得一提的是《后翼棄兵》女主角安雅泰萊采兒(Anya Taylor-Joy)有份角逐視后,將迎戰《美國夫人》姬蒂白蘭芝(Cate Blanchett)及《希薇的愛》(Sylvie's Love)泰莎湯遜(Tessa Thompson)等強勁對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