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靚樣演宅男 張振朗享受被醜化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振朗2020年相繼有5部主演劇集播出,包括《機場特警》、《反黑路人甲》、《踩過界II》、《使徒行者3》,連被視為倉底劇的《堅離地愛堅離地》也趕及去年底播出,觀眾差不多全年晚晚都見到他。備受無綫力捧,張振朗人氣強勁,以黑馬姿態在無綫台慶頒獎禮奪得「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」,又跟王浩信及朱敏瀚獲「最受歡迎電視拍檔」,徹底擺脫「地獄黑仔王」稱號。熱愛演戲的他,未有定下向視帝進發目標,認為能有更多不同角色讓他玩會更開心,能感染更多人,比獎項更深遠。

《堅離地愛堅離地》是張振朗首部擔正男主角的無綫劇,等足3年終播出;該劇因黃心穎爆出「安心事件」被抽起,他稱從沒怪責黃心穎。他說:「其實馬來西亞已播完,要看的上網都看了,這時期播,頒獎禮也沒有提名,所以毫無壓力,最緊要還自己一個心願,因為是首次擔正男主角,情意結很濃,放了99%心血去演,事前做了很多工夫,務求演來不要似張振朗,拍完以為很快會播出,怎料有兩次預備播出都被抽起,故今次肯定會播出才向粉絲公布。就算今次再被抽起,對我而言已沒有太大殺傷力,純粹最想知道觀眾對我演出的評價,這個過程太趣致。」

唱主題曲圓歌手夢

張振朗笑稱等了又等,劇集終於出街,感覺幾得意,有點似當年無綫劇《包青天之再起風雲》,身邊人知道有得播都戥他開心,今次還提醒他初試啼聲的主題曲已在音樂平台播出,他說:「見到自己個名在音樂平台,好感觸,感覺很特別,在家聽到有眼濕濕感覺,朋友還大讚好聽。這是首次唱主題曲,其實我以前好鍾意唱歌,入行之前曾想做歌手,其中一個原因,因為我偶像係劉德華。2006年參加《新秀歌唱大賽》,當年不獲賞識,現在做不到歌手,都有主題曲唱,都幾得意,原來做演員都唱到歌,條條大路通羅馬。」

他笑稱要多謝後期製作同事,幫他調校得首歌幾好聽,亦認為自己的第一次算是合格,如果再有機會想唱得再好一點,他說:「始終唱歌已是好耐以前的事,近10年我都在演戲,可能要再練番先可以再唱第二首。」

無人認得好過癮

於《堅離地》棄靚仔形象演宅男,張振朗自詡是不靠外表的實力派,佩戴一副與現實度數相同的近視眼鏡,務求令角色更貼地,他說:「放棄戴隱形眼鏡又有另一個辛苦,好似永遠都未瞓醒,因為平時除低隱形眼鏡就代表休息,所以拍攝時我成日都好眼瞓,不過造型很成功,坐在服裝車上,不止臨時演員誤當我是助導,連劉佩玥都不認得我,甚至放飯時,街上途人也只認得劉佩玥。如果有機會,想挑戰更醜化的角色,個角色真的好好玩的話,甚至要我增肥三四十磅,都絕對願意,最緊要角色好玩。」

幸未被觀眾看厭

主演的5套劇緊接播出,張振朗直認擔心觀眾會看厭自己,並說:「其實我都驚別人看厭,好彩觀眾容忍度高,安慰的是出了5套劇,觀眾好似都接受,當然一定會有人話又係張振朗,不過好少,很多人都覺得不錯、還可以,這樣已經很足夠。其實我每次演出,都希望感覺能有點不同,好彩今年幾套劇的角色都不是太相近。」他感謝公司給予機會,認為怎樣去珍惜機會才最重要,仍記得第一次攞獎時講過,想做這行,只想做是不夠,要不停做才做得到,所以每次有機會,張振朗不止做到100分,還要做到120分。

備受公司力捧,可有定下目標,何時捧走視帝寶座?他說:「真的沒想過,有固然開心,反而覺得可以給我多點不同角色去玩,我會開心一點。我鍾意演戲個過程,希望能感染身邊更多人陪我一齊玩,相信這個目標會比一個獎項更深遠。」

場地提供:The AIR(The ONE)

髮型:larry ho@aveda ilcolpo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