菅野美穗新作不及上白石萌音 冬季日劇開鑼 女星爭話題搶收視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電視台冬季日劇經已開鑼,雲集多位人氣女星演出,包括《監獄公主》菅野美穗、《繼母與女兒的藍調》綾瀨遙、《緊急救命》戶田惠梨香等。產後復出的菅野美穗主演NTV電視台新劇《我的女兒沒有男朋友》,前晚首播收視率錄得10.3%,稍遜於《天堂的天使》上白石萌音擔正TBS新劇《Oh!My Boss!戀愛放別冊》(11.4%)。

文:蘇珮欣

冬季日劇的焦點,落在幾位人氣女星的新作,堺雅人去年憑《半澤直樹2》再闖事業高峰,其妻菅野美穗自2018年誕下第二胎後,今年接棒登場,主演新劇《我的女兒沒有男朋友》同樣被視為重頭作。

觀眾批評劇情老土

菅野美穗飾演愛情小說作家兼單親媽媽,擔心女兒濱邊美波性格太「宅」找不到男友,母女倆決定一起追求愛情。《我的女兒沒有男朋友》前晚首播收視率錄得10.3%,剛好突破雙位數字,但有觀眾批評劇情老土,菅野美穗的價值觀守舊過時,全靠濱邊美波人氣高企。

相比之下,上白石萌音主演TBS電視台新劇《Oh!My Boss!戀愛放別冊》稍勝一籌。本月12日首播收視率為11.4%,暫時成為今季收視冠軍。故事講述由鄉下遷往東京的上白石萌音,於時尚雜誌編輯部工作,面對工作與愛情各項挑戰。香港觀眾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MyTV SUPER收看。

綾瀨遙靈魂遭掉換

今季另一焦點是綾瀨遙與《四重奏》高橋一生合演TBS新劇《天國與地獄》,將於本周日(17日)開播,故事講述充滿正義感的女警綾瀨遙在追捕殺人犯時,意外跟高橋一生互換靈魂。後者表面上是年輕創業家,實情是精神病殺人狂。綾瀨遙扮演「女兒身,男兒心」角色,可謂演技大挑戰,加上話題性十足,首播有望收視奪冠。

剛於上月結婚的戶田惠梨香,今季伙拍《華麗的間諜》長瀨智也合演TBS劇集《我家的故事》,上演一場看護與摔角手爭奪家族遺產的好戲。

高畑充希往績甚佳

《同期的櫻》高畑充希主演朝日電視台醫療劇《虹色病歷簿》,回顧她的前作如《過度保護的加穗子》及《Madam的神探大叔》均有好成績,《虹色病歷簿》可以看高一線,港迷可透過煲劇平台「黃Viu」收看。至於《魔女宅急便》小芝風花主演朝日新劇《萌美子~她只是有點奇怪》亦有望成為收視黑馬。

今季除了「女人大晒」,其餘幾齣由男星擔綱的新劇也不容忽視,例如龜梨和也主演《Red Eye~監視搜查班》、竹內涼真的《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》,前者是最受日本觀眾歡迎的警匪劇,後者則是日劇少見的喪屍題材,可謂勢均力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