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芷晴緊記亡母遺願 督促父親黃日華戒煙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芷晴、曾樂彤及導演彭秀慧,昨日出席腕表品牌酒會。芷晴母親梁潔華於今年5月病逝,她和父親黃日華痛失摯愛大感悲痛;經過數月後,芷晴心情終於平復,昨日正式復工,她說:「心情最差是媽咪走後的一兩個月,加上疫情好多時間留家,常會想起不開心的事。慶幸媽咪的身後事和上位都順利完成,且疫情現在稍緩和,便可重新積極做人。」

感激三哥三嫂開解父親

提到她在網上分享與黃日華上堂學整蠟燭相片,她笑言父親有天分也熱中小手工,讓他找到興趣當寄託。芷晴又感激「三哥」苗僑偉和「三嫂」戚美珍,一直陪伴和開解父親,還自爆父女常到三哥的家黐餐。她說:「我爸爸朋友不多,多得三哥常邀父親傾偈,三嫂又常煮飯叫我們一齊食,最好笑是爸爸整上癮,將好多蠟燭作品送給他們。」

芷晴透露父親心情亦已平復,會繼續幕前工作,可是仍未能遵照母親遺願,說服他戒煙,她體諒父親喪妻心情,希望能慢慢勸服對方。芷晴表示擔心父親身體健康狀况,除勸他戒煙外,還常督促他多飲水,又提醒父親與朋友踢足球要惜身不能太搏命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