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王化身指揮家打造《熱血合唱團》 13歲小演員不知劉德華是誰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(華仔)擔任監製及主演電影《熱血合唱團》將於11月26日上映,一向熱中提攜後輩的華仔,今次起用33名素人學生演員,擔任其帶領的合唱團成員。華仔戲裏戲外受學生們尊敬,是眾人偶像,但他面對年紀最小的13歲男童卻被請「食檸檬」,該男童姚學智自爆「我不知劉德華是誰」,發覺有人見到華仔即時激動哭了,感到不明白,後來從母親口中知道華仔是大明星,開始留意才知道對方真的很紅。

娛樂組

《熱血合唱團》由關信輝執導、張佩瓊編劇,劉德華(華仔)跟盧冠廷、雷頌德、吳岱融、李麗珍、關禮傑及尹揚明等合演。海報中華仔手執指揮棒神態自若,片中飾演嚴厲的音樂老師嚴sir。

華仔教學生演員玩魔術

今次華仔起用33名素人學生飾演合唱團成員,他戲裏戲外受學生尊敬,但他沒有刻意與學生保持距離,反而主動與他們混熟,不時與他們聊天,甚至唱歌,沒有架子,相處融洽。有一場戲在碼頭取景時,華仔隨手拾起石頭變魔術,吸引多名學生演員圍觀,華仔純熟地將石頭從手上變走,學生們感驚歎,不停問他如何做到。華仔即場示範及傳授秘訣,將現場變成「華仔魔術學校」。

除表演魔術外,華仔又落場跟33名學生演員排練及試玩將要拍攝的「33人44足」場面,他很有耐性地細心指導各同學走位。

華仔是不少同學眼中的偶像,很難有機會接觸;不過華仔都遇上「食檸檬」的時候,一眾學生演員中,年紀最小只有13歲、飾演小龍的演員姚學智,自爆「我不知劉德華是誰」,他說:「起初我完全不知道他(華仔)是誰,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見到他會哭,後來我媽媽跟我說他是大明星,我開始留意到巴士、影音店等都有他的蹤影,才知道他真的很紅。」

「青春沒有離開過我」

華仔拍攝時與學生打成一片,他笑言:「青春沒有離開過我,其實我身邊不停有小朋友出現,包括歌迷會、公司編劇等都是20歲出頭。雖然我體能上不及他們,但心態上絕對可以溝通。」

新片大部分演員均20歲以下,不少學生渴望成為演員,華仔有想起自己年輕時,他說:「其實跟他們有點接近,年輕時我的夢想是做導演,但經過一段時間後,老師發掘我演戲較有潛質。」華仔又認為每個人的夢想都要堅持一段時間,「最重要拎得起放得低,懂得轉換心態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