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8歲「金牌監製」錢國偉胰臟癌病逝 陳宛蔚讚亡夫英雄 兩歲女兒見最後一面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前「金牌監製」錢國偉(Wilson)昨日因胰臟癌病逝,終年58歲。他的太太陳宛蔚、好友錢嘉樂、湯盈盈、黎芷珊等在醫院傷心送別。陳宛蔚表示Wilson離開時好安詳,她稱丈夫抗癌兩年積極面對,一直覺得他會康復,Wilson是她的英雄。曾志偉對好兄弟離世感難過,他透露Wilson曾抱有希望想到日本接受治療,但新冠肺炎疫情未能前往。前日Wilson心臟好弱要打強心針,志偉遺憾未能跟Wilson做25周年《獎門人》紀念版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錢國偉(Wilson)今年5月傳胰臟出現問題患重病的消息,被拍到由昔日肥仔身形暴瘦數十磅。Wilson跟太太陳宛蔚結婚5年,育有兩歲的女兒Abby。他去年8月後變得低調,今年1月31日出席「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」春茗,已比前消瘦,面容有點憔悴,面部膚色局部變黑與甩皮。

「沒打嗎啡針 走時安詳」

昨午傳來Wilson在養和醫院離世的噩耗,令圈中好友感惋惜。Wilson遺孀陳宛蔚昨晚6時40分由兩名胞妹、圈中好友錢嘉樂與湯盈盈、黎芷珊、譚玉瑛及吳家樂陪同在醫院外見傳媒。陳宛蔚戴口罩及眼鏡,神情雖然憔悴,但表現堅強,她說:「好多謝大家關心,Wilson好安詳亦都好叻,他是我Hero,好多朋友惜他,多謝關心!」問Wilson可有遺願?她說:「我一直覺得他會好番,所以無討論過任何嘢。」她透露兩歲囡囡有見爸爸最後一面,好乖。有傳Wlison情况轉壞要打嗎啡針止痛?她肯定說:「老公一粒止痛藥都無食過,他是我的戰士,好感恩,他無乜痛,無打嗎啡、無食止痛藥,但他都捱到,好叻。走時安詳、清晰。(有否工作未完成?)都有,但朋友會體諒,他都想繼續做晒。」她續道:「好感恩他的朋友幫我,如果不是,我會好迷惘,好感激有咁多朋友惜他。」

錢嘉樂:Wilson好有生命力

錢嘉樂在旁表示陳宛蔚這兩年好倦,一直不離不棄,與Wilson並肩作戰。他眼濕濕透露Wilson前幾日不適入院,他一向鍾意熱鬧,有心願見朋友,所以好多朋友到醫院探望,不在港的曾志偉、林曉峰、謝天華等以視像通話。Wilson是好有毅力的戰士,好有生命力。被問到跟Wilson是否有親戚關係?他說是三水同村兄弟,Wlison叫他阿叔,但其實Wlison大過他。陳宛蔚訪問時多次雙手合十,她離開醫院時獲傳媒叮囑保重,她忍不住眼泛淚光。

曾志偉:他捨不得女兒

曾志偉目前不在港,他與Wilson合作多輯《獎門人》節目,他得知Wilson離世心情極度難過。他感慨說由合作至今20多年了,他曾說等對方做一次25周年《獎門人》紀念版,可惜年前Wilson發現胰臟有事,有段時間以為有希望,在日本找到一名醫生醫治Wilson,無奈疫情去不到日本,對Wilson的信心起了打擊!他稱Wilson有心理準備,前日病情急轉直下,心臟好弱要打強心針。他用視像通話時,Wilson有眨眼及跟他揮手。問到Wilson有何遺願?志偉說Wilson捨不得女兒,因年紀還很小。Wilson遺下妻女,生活會否成問題?志偉表示朋友都打來問有什麼需要幫忙,目前先辦好身後事。

古巨基心痛淚不止

古巨基曾多次跟Wilson合作演唱會,他在社交平台上載合照說:「心很痛很痛很痛。眼淚不能停止。短訊裏那些相片和對話、我們每次的並肩作戰、每場演唱會前在我耳機裏你說的那句『基仔good show』。心很痛很痛。願你早登極樂,喃嘸阿彌陀佛。」

古天樂:演協盡量提供協助

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對於Wilson離世的消息感十分惋惜,感謝他以製作人身分對香港演藝界作出的貢獻。Wilson亦是今屆演協副會長,一直為協會出心出力,希望對方一路好走。演協會與其家人聯絡,盡量提供協助。無綫監製衛世輝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稱,日前曾到醫院探望Wilson,當時見他情况比較差、好瘦,捉着手時似沒有肌肉,被個病折磨得好犀利。他知道對方患病一段時間,大家都盡辦法幫助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