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度延期損失3.9億 《007》研46億售串流平台播放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疫情影響,不少電影由於映期延誤,決定轉戰串流平台,最近美媒引述消息指《007:生死有時》(No Time to Die)正研究以6億美元(約46億港元)高價,把版權售予影視串流平台Apple TV+或Netflix,MGM電影發言人回覆美媒《Variety》時表示,「我們不評論傳聞。電影沒出售,延期至明年4月上映,讓觀衆在戲院親身感受。」

《007:生死有時》將會是丹尼爾卡特(Daniel Craig)最後一次扮演鐵金剛,還邀請了《波希米亞狂想曲:搖滾傳說》金像影帝雷米馬力(Rami Malek)扮演奸角,由《無獸之境》日裔導演福永加利(Cary Joji Fukunaga)執導,「新人王」Billie Eilish唱主題曲。原定今年4月開畫,受疫情影響,延至下月,但見疫情持續,早前遂再改期到明年4月上映。

據報道由於數度延期,《007:生死有時》已虧損3000萬至5000萬美元(約2.34億至3.9億港元),片商眼見湯漢斯(Tom Hanks)主演的《雷霆戰艦:獵犬號》、愛迪梅菲(Eddie Murphy)擔正的《美國之旅2》分別售予串流平台,成本高達2.5億美元的《007:生死有時》自然亦尋求渠道封蝕本門。雖然MGM發言人稱《007》將如期在明年4月上映,但據《Variety》報道,多名業內人士表示,該片找買家已是行內公開的事,並說商談賣價達6億美元,Apple TV+和Netflix都有意爭奪。影評人Drew McWeeny在社交網指出,「過去幾天我聽到的數字很『瘋狂』。」

另一方面,《007:生死有時》跟不少品牌合作,譬如汽車Land Rover、手表Omega及啤酒Heineken等,若改在串流平台播出,可能在合約方面會有麻煩。據悉《美國之旅2》放棄戲院,改在亞馬遜上架,就跟兩個合作宣傳的品牌改變了計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