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煒處女聲演男角唔達標被楊凡嚴斥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導演楊凡、張艾嘉、林德信(Alex)、陳果、姚煒、曾江、焦姣昨日到尖沙嘴出席動畫電影《繼園臺七號》首映。

姚煒表示跟楊凡相識40年,首度為動畫電影配音,起初她以為聲演靚女,入到錄音室才知演男京劇名家,還因為做不到導演要求被嚴厲斥責,令她非常難忘,她說:「我沒有嬲他,他覺得我性格似男人,的確我把聲入咪又幾似男人,可能我將自己的意念帶了入戲,後來我跟他做法就收貨,我明白他工作好認真。」

林德信爆老竇再抱孫唔緊張

Alex稱能跟眾多前輩合作是好好的學習機會,但壓力很大,他說:「我要念好長的國語對白,是很大挑戰,配音前我出街都碎碎念對白。」

提到Alex再做舅父,他透露胞妹正於美國待產,預算今周分娩,他說:「妹妹本身都是瑜伽教練,近日有做產前瑜伽運動,但胎兒性別就要等出世才知道,我都好想去美國探他們,但現在抗疫不方便來往。」他稱父親林子祥一向形象很酷,對於快將再抱孫心情輕鬆,沒有表現緊張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