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Start-Up》既要創業又要愛情 秀智的青春紀錄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頻道tvN的燒腦劇《秘密森林》播畢後,上周六(17日)緊接推出新劇《Start-Up》,講述年輕人夢想成為韓國喬布斯而投身創科界的成長故事,由《亡途覓雪》秀智、《非常校護檔案》南柱赫、《百日的郎君》金宣虎與《步步驚心:麗》姜漢娜合演。《Start-Up》觀眾毋須競猜誰是幕後Big Boss,輕鬆探討年輕人談情與追夢,相對較易消化。

《當你沉睡時》原班人馬

《Start-Up》是導演吳忠煥、編劇朴惠蓮,以及女主角秀智繼《當你沉睡時》後再度合作的新劇,並由著名製作公司Studio Dragon負責攝製。香港劇迷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收看。

劇集講述15年前,徐仁才(姜漢娜飾)與徐達美(秀智飾)姊妹感情要好,可是父母卻因金錢問題,導致感情出現裂痕。某日姊妹目睹父親遭上司欺凌,回家把事件告知母親,後者卻一臉不在乎,只關心對方能否掙取生活費。最後離婚收場,姊姊跟隨母親改嫁富商,妹妹則與父親及祖母生活。

父親不甘一世打工,決定創一番事業,看準流動通訊熱潮興起,想到開發外賣速遞的應用程式,並親自聯絡餐廳及速遞員等,構思雖有創意,收支卻不平衡,直至他獲得創投公司青睞,結果不幸遇上車禍身亡。

誤當南柱赫「男神」

達美因父母離異、姊妹分開而感到悶悶不樂,祖母崔元德(金海淑飾)見狀,拜託寄宿在熱狗店的高中生韓志平(金宣虎飾),以筆友身分開解達美,但他不欲以真實姓名示人,乍見報章出現南道山(南柱赫飾)之名,信手拈來作為筆名,這段溫暖的友情,直至韓志平升讀大學才終止,然而達美一直未有忘記南道山,更視對方為「男神」。

15年後的今天,達美是咖啡連鎖店的員工,收入微薄,重遇外國回流兼創業成功的姐姐仁才,雖然感到自卑,但為了證明當年跟隨父親的決定沒錯,竟在仁才面前胡扯,自稱與男友南道山計劃創業。達美為了圓謊,四出尋找南道山,祖母為免達美自尊心受創,遂找事業有成的風險投資公司高層韓志平幫忙。

《Start-Up》加入創業元素,題材算是新穎。首兩集提到南道山是數學天才,長大後獲父母資助,與友人創立「三山科技」,編寫人臉辨識程式,參選國際比賽贏得冠軍。至於劇中出現「沙盒」科創公司,被描繪成韓國的「矽谷」,是年輕人夢想加入的公司,相信能引起觀眾共鳴。

金宣虎有望上位

《Start-Up》講述年輕人追夢的過程,跟同台另一劇集《青春紀錄》相似,表面認同子女的成就,與家境有直接關係,例如《Start-Up》提到仁才跟隨母親改嫁後,不單生活無憂,更獲繼父斥資創業。相反地,達美欠缺父蔭,難以擺脫貧窮線。事實卻是,孤兒韓志平一樣可以白手興家。《青春紀錄》朴寶劍飾演史彗峻,渴望成為演員,不被家人看好,仍能堅持夢想,終於成為韓流巨星。

飾演達美的秀智,在劇中搞錯初戀對象,橋段相當過時,就算故事發生在15年前,怎說也是千禧後,實在令人難以信服。秀智與南柱赫是同齡藝人,二人首度合作,俊男美女配搭,加上人氣與演技相當,望能擦出火花。值得留意的是扮演韓志平的金宣虎,憑主持綜藝節目《兩天一夜》人氣上升,《Start-Up》角色時而幽默時而認真,演來相當吸引,知名度有望提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