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女悼念媽媽:我哋會照顧好自己 林子博強忍悲痛為愛妻辦死亡證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子博太太董燕君(Shirley)去年確診罕見癌症「平滑肌肉瘤(腹腔)」,一直病情反覆,至前日凌晨去世。林子博痛失愛妻,傷心淚流不止。一對子女在社交平台留言讚Shirley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,這幾年辛苦了,現在可以休息,他們會照顧自己,不用擔心。林子博昨日強忍悲痛為亡妻辦理死亡證,喪禮於11月中舉行。他表示前日凌晨3時趕到醫院見太太最後一面,目前要特別關注子女的情緒。他透露太太生前有心願看他拍攝的減肥真人騷及演舞台劇,可惜舞台劇因疫情延期已看不到。

記者:孫華中

林子博之前一直陪伴太太董燕君(Shirley)積極抗癌,為她在網上籌醫藥費,可惜Shirley最終不敵病魔離世。林子博前日早上在facebook發帖公布Shirley的死訊,到晚上他再透露傷感的心情,他說:「看着你離開時,我沒有太多的淚水,還以為自己已有充足的心理準備,但當靜下時才發現,原來我還未Ready,到底怎樣才可以令眼淚停下來。」

林子博與Shirley的一對仔女詠渝、卓楠也在facebook向亡母留言。詠渝說︰「媽咪,唔使擔心我哋啦。我哋會照顧好自己。喺天國同公公婆婆玩得開心啲啦!我相信你只係換咗第二種方式嚟陪伴我哋。喺嗰邊都要好好咁照顧自己啊!世界上最好嘅媽咪,愛你。」卓楠上載一張媽媽站在街上的照片說︰「媽媽,這幾年辛苦你了,你現在終於有時間可以休息,雖然這張相有點醜,但是你不要介意,因為我圖片庫只有這張照片,所以不要生氣,希望你在天國和公公和婆婆玩得開心點。」

下月中舉行喪禮 採用道教儀式

林子博昨午在親友陪同下到灣仔胡忠大廈為亡妻辦理死亡證,他穿著黑色衫戴口罩及帽,有點疲態。他逗留約半小時離開。問到有關喪禮的安排,他表示將於11月中在紅磡萬國殯儀館以道教儀式舉行,「我和太太沒宗教信仰,但外父、外母的喪禮都是道教儀式,我就選了這個儀式」。

凌晨飛奔醫院見最後一面

問到太太突然病逝,他一度低頭強忍淚水,他說在Shirley離世前6小時他到醫院探望,跟她傾了幾句,當時太太已非常虛弱,情况嚴峻,但沒想到她會在幾小時後離世。他續說︰「疫症期間醫院不准探病,但我太太因情况嚴重,獲得豁免。20號當晚,護士說我一直睇住她沒問題,但不能過夜,因為有很多不同的病人在。如果我再留耐一點,可以陪到她,但姑娘說不可以。我一離開,約凌晨3時就收到電話。」他於是立即飛奔到醫院,因為不想被耽誤見太太最後一面的時間,未有叫醒一對子女同行,他看着太太走了,兩個小朋友隨後由他的家姐接到醫院,見母親最後一面。

女兒難忍淚水 兒子刻意壓抑情緒

林子博透露一對子女失去母親非常傷心,大女詠渝無時無刻眼濕濕,需要特別關注,細仔卓楠就刻意壓抑情緒。他說︰「我知道他做很多事幫自己分心,所以我刻意和他傾偈,但他每次都有少許迴避,傾傾吓不想傾,知道自己想哭時就說要去洗手間、去洗澡或去廁所。」

遺願想看老公真人騷與舞台劇

Shirley生前願意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,問到太太還有什麼遺願?林子博表示拍攝香港開電視的真人騷節目《大叔要變身》是太太當日一手促成,她最想看這節目,「她只看了首集,就沒機會再看下去。她又好想看我演舞台劇,很想去劇場看,但舞台劇因疫情延至明年6月,她看不到了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