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美《過街英雄》被要求停播 梁振英澄清:有人誤以為是我發文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全國政協副主席、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文,寫道:「以下不是我的發文」,並轉貼以「立即停播《過街英雄》,否則永久杯葛無綫」為標題、逾300字的文章。有網民反應熱烈,留言支持杯葛,斥《過街英雄》是「過街老鼠」,會熄機以示抗議!有傳媒報道梁振英要求停播有關劇集,但梁振英隨後為帖文作補充,解釋自己不是轉發文章,目的是澄清,因為有人以「梁振英」名義發文。無綫隨即發聲明斥有關報道無根據,並感謝梁振英迅速澄清。

「立即停播《過街英雄》」文中提到:「無綫最近明目張膽地播放黃絲藝人森美的連續劇《過街英雄》。有藍營朋友認為應該杯葛《過街英雄》,這是理所當然的,但我認為並不足夠。試想想,播放哪一套劇集、採用哪一個藝人,這些通通都是由高層決定。這反映出無綫由上而下已嚴重染黃,而不單單是個別員工的問題。」有網民會錯意以為梁振英轉發文章。故梁振英後來補充:「我不是轉發以下的發文,只是因為有人以『梁振英』名義發出,有人誤以為是我的發文,因此作出澄清。」

無綫斥個別傳媒居心叵測

無綫向傳媒發聲明:「今日(8月7日)較早前在網上流傳一篇疑似梁振英先生的發文,『立即停播《過街英雄》』內容不盡不實,全無根據。梁振英先生已就此文章在他的面書澄清……無綫電視在此感謝梁先生之迅速澄清。」聲明提到個別傳媒沒核實求證更穿鑿附會作報道,斥居心叵測,會保留法律追究和採訪配合的權利。

森美:一切交給TVB處理

昨日森美就事件回應傳媒,說一切交給TVB處理,自己不回應。《過街英雄》於2018年拍攝,將於8月17日安排在翡翠台播映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