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黑寡婦》傳跟《花木蘭》網上播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內地女星劉亦菲主演迪士尼真人版電影《花木蘭》(Mulan)再三延期後,前日宣布改在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上架,點播費用為29.99美元(約234港元),遭網民批評定價過高。同屬迪士尼發行的Marvel超級英雄片《黑寡婦》(Black Widow),盛傳有樣學樣,放棄在歐美戲院上映,直接在Disney+頻道播放,有英國戲院商對此表示不滿。

迪士尼行政總裁Bob Chapek前日證實,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(約15.6億港元)的《花木蘭》,將於9月4日在Disney+上架,至於暫時未能提供服務的地區,包括中港台及韓國等,仍有機會在戲院放映,但開畫日期未定。

言猶在耳,昨日網上瘋傳《黑寡婦》亦將步上《花木蘭》後麈,這部由《顫慄柏林》澳洲女導演姬蒂素德蘭(Cate Shortland)執導、史嘉麗祖安遜(Scarlett Johansson)主演的超級英雄片,原定今年5月1日全球同步公映,但因疫情影響,延至11月6日開畫。然而在歐美抗疫無方下,能否如期上映,實在難言樂觀。

兩片目標觀眾不同

事實上,《黑寡婦》是掀開Marvel電影宇宙(簡稱MCU)第4階段的首部作品,如果不斷延期,勢必打亂往後部署,包括明年2月登場的《永恆族》(The Eternals),難怪有傳它將緊接《花木蘭》步伐,棄「院」投「網」。

不過,有網民引述Bob Chapek所言,《花木蘭》轉到Disney+播放「只是一次過的舉動,我們無意改變原有的經營模式」,認為《黑寡婦》放棄在全球戲院上映的機會並不大;亦有評論認為,《花木蘭》屬於合家歡電影,較多家長願意花費29.99美元,好讓子女安坐家中,一起欣賞好戲;反觀《黑寡婦》的目標觀眾不同,未必收到相同成效。

《Marvel隊長2》換女導演

提起Marvel超級英雄片,金像影后貝兒娜森(Brie Larson)主演《Marvel隊長2》(Captain Marvel 2)亦有新改動,據報電影公司為了配合荷李活平權運動,改邀黑人女導演Nia DaCosta執掌新片,至於上集的白人導演拍檔Anna Boden及Ryan Fleck則被飛走。

Nia DaCosta跟Marvel超級英雄片頗有緣分,前作《Little Woods》正是由《雷神奇俠》系列飾演「女武神」的泰莎湯遜(Tessa Thompson)擔綱,兩年前在Tribeca電影節首映贏得好評。《Marvel隊長2》暫定2022年7月上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