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依婷旅行癮發作 睇相重溫 難忘西班牙險被騙財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人喜歡去旅行,但這大半年受疫情影響,不要說旅行,如非必要,連家門都少出,很多人都只能看舊照「望梅止渴」。憑劇集《機場特警》中飾演「港女」安安一角而人氣急升的前港姐亞軍何依婷,一向熱愛旅行,在無得飛的日子,要靠重溫旅遊足迹,讓眼睛去旅行。

何依婷(Regina)去過日本、美國、英國、西班牙及意大利等地旅行,她說:「我想這跟以前讀環球商業系統管理有關,因這科要去過兩個地方讀書才可畢業,我當時去了上海和英國。去英國時,是我首次踏足歐洲,所以每逢六、日就會坐火車去其他城市玩,例如倫敦、曼徹斯特和利物浦等,從此愛上旅行。」

窮遊多樂趣

Regina稱畢業後,有相約以前一起在英國讀書的同學歐遊,她說:「開頭真是窮遊,例如在英國搭廉航去西班牙,再從西班牙搭廉航去法國。試過坐火車,住一些體驗性的平價民宿。我很享受一班朋友去旅行的感覺,真的很開心,從那時起,每年都希望可去到一兩次旅行。現在出來工作後,預算多了,可去多些不同的地方,而且覺得去旅行,可幫自己叉電和放鬆心情,因工作會面對很多壓力,去旅行可完全放低包袱。」

朋友電話被盜

問到歐遊有何難忘經歷?Regina表示歐洲真的很危險,她與朋友去西班牙旅行時,差點在街頭被騙,她憶述:「有兩個女人拿住筆和板,自稱是當地慈善組織,叫我們簽名,於是我便簽,原來簽完要畀錢,但我當時身上無錢,因我們去旅行習慣由一個人負責『管數』,最後她們打開我個袋,見我無錢才放人。事後覺得自己很蠢,我管數的那位朋友,直頭無視她們。」

Regina笑稱還有一次,都是發生在西班牙,她們坐地鐵時,獲兩名當地人介紹景點,又邀她們在地鐵一起跳舞,她說:「起初還覺當地人真熱情,到落車時,我其中一個朋友才發覺,放在衫袋的電話不見了,教訓我們要小心保管財物,不要跟陌生人說話。」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