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歲徐朗體驗貧困生活 與父徐榮助養柬埔寨兒童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徐榮早前與13歲兒子徐朗(Karson)去了柬埔寨10天,探訪當地的小朋友。Karson與當地同齡的男孩米沙(Mesa)一見如故,米沙從未踢過足球,Karson跟他分享足球夢,一起踢波,又送了自己的足球給米沙,並在球上寫了「友誼永固」。米沙則帶着Karson到野外砍竹筍及捕捉小蟹,教識Karson在野外求生技能。之後Kason到米沙家中用膳,他說:「他們住的房子很簡陋,用爛木和蕉葉搭建,有很多蜘蛛及蒼蠅,而且缺乏物資,我第一次見到真的很突然,有啲心酸,覺得自己原來是好幸福,更加珍惜擁有的一切。」

Karson希望助米沙改善生活,讓對方有機會追求夢想,與爸爸商量後,決定透過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助養兒童計劃,兩父子一起助養米沙。徐榮說:「主要想米沙可以上學讀書,知識可改變生活,將來找份好的工作。我多年前助養一名女孩沙芬,在我的幫助下,她的父母不用離鄉別井出外打工,可以照顧沙芬。小孩成長,有父母陪伴是很重要的。」

徐榮兩父子還到深山探訪一名老婆婆,徐榮說:「婆婆要照顧幾個孫,房子較米沙那間還要簡陋,逗留了一個下午,體驗她的生活,真的很艱苦。其實當地有很多人需要我們幫助,所以希望引起多些人關注,助養孩童。」徐榮透露Karson經過此行,說將來要掙多些錢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

包包不捨哥哥赴英哭成淚人

Karsom下月赴英國升學兼接受足球訓練,為期3年,徐榮謂女兒「包包」知道哥哥要離港一段時間,不捨得哭成淚人。

場地提供:御一空間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