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歲陳積榮患四期肺癌:想活下去 藝訓班同學孫慧雪「陪他走過這一關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37歲陳積榮(Jeff)在無綫第20期藝員訓練班畢業,他昨日突然拍片公開患上第四期肺癌的壞消息,他6月中因背脊肌肉痛到醫院檢查後,得知噩耗大受打擊,醫生告知這個病可能只得半年命,令他感到人生的無奈和脆弱。他說:「我開咗一個時間掣,好似死亡筆記話你聽仲有幾多時間。」他在短片中哽咽表示相信自己可以戰勝病魔,他希望得到不同專業意見和資訊。由於治療費昂貴,他有經濟壓力,期望得到有心人援助。圈中好友孫慧雪、馬浚偉都給予支持,盡力提供幫助。

不煙不酒 沒任何先兆

陳積榮(Jeff)昨日在社交網拍片公開患癌噩耗,他說:「對唔住!我的朋友,有一個壞消息,我患上第四期肺癌。知道好多朋友好關心我,藉此video公開咁同大家update我的近况。」他表示不煙不酒,飲一杯酒都會醉,這病沒有任何先兆。他最初以為是做健身拉傷肌肉,6月中發現背脊肌肉痛,以為椎間盤突出,他到私家醫院做檢測,後來證實患上第四期肺癌。他肺部左下方有一個大約6厘米、一張卡片大小的腫瘤,引伸到他的背脊都有一個腫瘤,他說:「點解係第四期?因為已經有擴散迹象。」他稱醫生說這病可能得半年命,他感慨道:「因為呢個病,我開咗一個時間掣,好似死亡筆記,話你聽仲有幾多時間。」

難承受醫藥費 望有心人援助

Jeff哽咽說相信可以戰勝癌魔,但得自己一個,一定打不贏,他希望尋求專業意見及資訊外,還希望得到有心人經濟援助:「單是標靶藥有一代、二代、三代,一代要兩萬蚊一個月;三代要五六萬蚊一個月,仲未計其他醫療費用,我聽到這個數字已經沮喪,我的積蓄無可能承受到。之前買的危疾保險,入醫院加埋做測試,已沒有了70%,之前買了10年的醫療保險,剛剛上年又完結,好無助!」Jeff感激家人和女友關心及照顧,還有朋友相助,「透過朋友轉介,搵到一個癌症權威醫生,幫我診斷,畀好多中肯意見,明確清晰知道,暫時最適合我的治療方案」。Jeff本周開始電療,先處理背部腫瘤,同時間食標靶藥控制。

盼完成編導演電影《訓練班》

Jeff的哥哥是知名武術指導陳中泰,Jeff曾在無綫拍劇數年都演閒角,之後過檔HKTV,在《惡毒老人同盟》飾演李楓的敗家仔,亦有返內地拍網絡電影,以及自資拍過3部電影《戀愛36D》、《最囧麻花》及《荒島屍變》。去年中籌備自編自導自演電影《訓練班》,他希望完成這部作品,「我聽森美大哥講,一個就死的人不會後悔自己做過啲乜,而是後悔自己無做啲乜,哪怕我時間一年、兩年,其實我真的不怕死,我仍然想活下去,希望走之前都留番一啲嘢」。

孫慧雪(阿雪)跟Jeff是訓練班同學,同屆還有陳智燊、梁証嘉等。阿雪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說到Jeff的病况忍不住哭,她表示一直跟進Jeff的情况,有朋友介紹他食「生酮餐」。Jeff周二開始接受電療,見面時他好樂觀、堅強,吃飯時他坐着會覺得辛苦,便讓他躺下來。阿雪談到Jeff未圓夢時哽咽說:「我們訓練班出身好有理想,瘋狂愛演戲,他一路追夢,未達到理想目標時發生這件事。之前我們拍過一部電影未出街,有部電影好想拍但未完成,他才30幾歲,開始向自己理想衝,突然告訴他身體不OK,他好想克服,不斷跟我們說一定贏,朋友都好支持他。」她透露Jeff的電療只是針對背脊腫瘤,肺部的治療要跟時間鬥快,但不能做錯決定。Jeff想多些人知道,陪他一起打仗,以及將自身經歷拍下,給有需要的人提供資訊與支持。Jeff治療癌症醫藥費龐大,阿雪和其他朋友可以幫到少少經費,現在他想拍什麼都幫他拍,兩脇插刀,陪他走過這一關。

馬浚偉睇片心痛:給予支持

馬浚偉獲知Jeff患癌的消息,第一時間叫公司高層聯絡Jeff的兄長,他知道Jeff拍了幾部戲,好想讓更多觀眾看到,叫同事了解如何給予支持。馬浚偉昔日在無綫拍劇,有很多訓練班畢業同學參與,有印象曾跟Jeff合作。他看到Jeff的短片覺得心痛,這樣後生,要跟他說加油,希望更多人關注,給他鼓勵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