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期間反思人生 薛家燕:疫後減少工作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城電台早前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薛家燕過去半個月留家自我隔離,所有錄影工作叫停,至前晚首度「回歸」,錄影無綫節目《流行經典50年》。家燕姐戴上粉紅花花口罩、防疫眼鏡和面罩,全副裝備現身,受訪時更全程開着隨身攜帶消毒器。

家燕姐表示未試過在家兩個星期沒外出,連仔女也沒見:「他們把食物放在屋企門口,按門鈴就走。我亦不慣無得扮靚出街,有日特意化妝整頭,在屋內行來行去,還拍了視頻給朋友。」她收到很多朋友關心,尤其在美國的女兒,每日打電話叮囑,甚至叫助手禁止她出街。

家燕姐做了兩次新冠病毒測試都呈陰性,日前完成隔離又適逢新抱生日,跟兒子及新抱相聚。今次經歷後,她發現健康很緊要。家燕姐笑言出關一刻開心變開籠雀,即刻去修甲整頭髮,以及幫屋企入貨。這段時間多在家,她試衫時發現肥了少少。

家燕姐透露短期內會繼續留在家做網上直播,電台和電視台也很尊重她,讓她自行決定在最安全情况下才回去開工。她在隔離期間不斷反思人生,決定疫情後會減少工作,因太多事無法預計,趁行得食得享受人生,去世界各地旅行,仔女知道後都拍手掌,男友是最開心,還問她是否隨便說說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