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侶離開隔離營 鄧達智等食愛心靚粥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62歲時裝設計師鄧達智上月24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,留院近一星期,他形容身體康復進展理想。他昨日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有信心日內有機會獲准出院:「我的主診醫生檢查後,認為我現時的身體情况不差。當初我受感染其實一直沒有明顯病徵,可是入院時的病毒數值不是太理想,才需要打針和服用重藥,相信已有好轉。入院差不多一星期,我沒有咳嗽、肺部也沒有花,明(今)天會再進行CT Value測試,如果最新的指數良好,醫生就可以決定幾時批准我出院。」

鄧達智解釋前幾天發燒及感到忽冷忽熱,都是注射藥物後的副作用,現時停止打針已沒再發燒。

他的同性伴侶陳梓欣(Clement),昨日離開駿洋邨隔離營,返回寓所休息。鄧達智自言確診前5日,要趕新書及有感冒,沒跟Clement見面,扣除那段時間,所以Clement只隔離一星期。工人姐姐跟他同一屋簷下,要在隔離營兩周。他說:「Clement返家後會親手煲愛心瑤柱粥,明(今)天帶過來由護士代領轉送入病房。由於好多朋友連日來送不同東西來醫院慰問,護士投訴房間已爆滿,不可再接收太多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