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Live疑鬧謝安琪「雙面假人」 藍奕邦:無提及任何名字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藍奕邦(阿邦)為鄧小巧作曲《同檯》,前晚兩人在Instagram開Live解構新歌。兩人放鬆心情以歌會友又傾偈,阿邦之前在社交平台留言,叫粉絲估他們會否忍唔住爆粗。不過,在直播中阿邦沒有爆粗,但有「爆料」。

有網民睇藍奕邦的直播後在討論區留言,稱藍奕邦開Live時好嬲,暗示某女藝人是「雙面假人」,丈夫也不是好人。提到2014年有人叫記者到金鐘拍攝送物資,自捧為「民主女神」,但過去一年的社會運動卻沒有發聲。由於藍奕邦在直播時曾提過周博賢、麥浚龍,網民因此估計阿邦暗示的女藝人是謝安琪,引發不少網民留言鬧爆謝安琪。

「直播片未有留底」

昨日傳媒就事件向藍奕邦求證,他表示直播片未有留底,自己亦沒提及任何名字或鬧誰,希望大家不要作出太多假設。阿邦又稱近日的新聞令人沮喪,自己想發泄一吓。謝安琪方面就表示沒有回應。

在藍奕邦的IG翻看前晚的片段,片長54分鐘,他跟鄧小巧傾偈、唱歌,沒有網傳的內容。不過阿邦回應傳媒直播片未有留底惹質疑,直播開始時他與鄧小巧原本安排兩個IG帳戶同時直播,但技術問題,擾攘了幾分鐘,鄧小巧決定她的戶口退出直播。阿邦當時說會下載完整片段,直播後給鄧小巧再上載到她的IG。鄧小巧問他會否先剪輯?他回答說:「一刀不剪。」最後究竟是否有刪剪惹質疑。

謝安琪粉絲抱不平

有網民留言給藍奕邦,支持他敢言,拆穿「偽人」真面目。有網民在謝安琪的IG就有關傳聞向她求證,雖然她沒有親自回應,但她的粉絲為偶像抱不平,稱藍奕邦所言不可信。有網民不認同藍奕邦言論,反問為何要逼人表態?有留言:「人哋最後有咩後果,你幫人養屋企呀?」據資料顯示,謝安琪於2014年雨傘運動時在金鐘現身後,原本已安排在內地舉行的巡迴演唱會皆取消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