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龍母」陪食飯鼓勵捐款抗疫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歐美演藝界人士出錢出力幫助醫護及弱勢社群,最新加盟的是《權力遊戲》「龍母」愛美莉格爾(Emilia Clarke)。

愛美莉年前患有腦瘤後成立慈善組織SameYou,幫助因中風或腦部創傷的康復者;受疫情影響,愛美莉現希望公營醫院能騰出更多病牀給新冠肺炎患者,所以SameYou的目標是籌得25萬英鎊(約237萬港元),美國麻省及英國倫敦兩間醫院將會受惠。為鼓勵捐款,愛美莉會抽出12名幸運兒,跟她透過視像一起下廚,然後齊齊用餐,其間更會討論很多話題。

「死侍」「X教授」各捐款助醫護

至於早前已捐出100萬美元給美加兩地食物銀行等慈善組織的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夫婦,前日宣布再捐出合共40萬美元(約312萬港元)給紐約的4間醫院抗疫。英國男歌手Liam Payne則捐出36萬個餐給食物銀行。

至於艾頓莊(Elton John)等多名歌手有份演出的家居演唱會,共籌得8萬美元,將有兩個慈善組織受惠。另外,《變種特攻》系列扮演年輕版「X教授」的占士麥艾禾(James McAvoy),日前亦捐出27.5萬英鎊(約261萬港元)給醫護人員購買防護裝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