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疑雲 周身無力不停咳 宣萱做快速測試慶幸無中招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宣萱與許紹雄昨日為《陀槍師姐2020》開工拍廠景,兩人久未合作,宣萱表示一定要跟許紹雄保持距離,因她早前上呼吸道感染,不停咳嗽,一度懷疑「中招」染上新冠肺炎,幸經測試結果呈陰性,有驚無險,不過也足足休息了9日,昨日才放完病假首日開工,但開工前一晚仍緊張失眠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宣萱表示目前未痊癒,仍要服藥。她10多日前開始咳,服咳藥水沒幫助,開工又眼眉跳,擔心「中招」,便立即看醫生,她說:「醫生診斷後指徵狀太初步,驗都無用,最緊要無發燒、周身骨痛和咳嗽,只開了抗生素給我服用,但服藥後反而周身無力,加上仍有咳嗽,中了其中兩項徵狀,我又開始驚,立即再看醫生。雖則醫生仍認為不是中招,不過見我這麼慌張,最終也肯幫我做快速測試。」

收劇本即眼眉跳

宣萱續道:「因為始終影響好大,如回來開工即是散播病毒,驗了也安心點,醫生幫我做快速測試,最終有驚無險,但之前拍攝的場口比較多人,如再這樣落去都好驚,始終開工不能戴口罩,都是一個問題,唯有看看政府之後有什麼政策。原本看完醫生已沒有眼眉跳,但前兩日收到劇本又再跳,證明我的確十分緊張。」

籲防疫不能鬆懈

宣萱稱除拍攝外,平時都會戴口罩及不停飲檸蜜防疫,檢測完一刻確鬆了一口氣,但一行出街又開始緊張,不知會否中招,她說:「在街上見到很多人的防疫意識降低了,照行街、食飯,就算去行山也不代表無事,還有很多人不戴口罩,大家真的要努力保持防疫意識,不能鬆懈。」她稱見到外國疫情相當嚴峻,亦很擔心身在法國、意大利和英國的朋友。

許紹雄留家防疫

許紹雄稱自己表面很冷靜和鬆懈,其實內裏好亂和很繃緊,只是沒宣萱那麼緊張。會用什麼方法防疫?他說:「我一向都少應酬,除了開工都會留在家中。」他稱劇中與宣萱無咀戲,因監製安排了一個比宣萱後生的女演員跟他拍咀戲,「最估不到是盧宛茵演我外母,從影以來她都是扮演我的女朋友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