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醒明難忘《百萬富翁》撼贏《港姐決賽》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公關傳媒人曾醒明(曾生)昨日擔任葉家寶和黃守東主持的訪談節目《關公與您》嘉賓,3名不同年代的公關,一同細訴過往的工作經歷。曾生稱與家寶結緣在無綫,當年合作《歡樂今宵》,經常接觸。曾生說雖然之後家寶離開無綫,各為其主,工作上雖是競爭對手,但私下是好朋友。

可曾因工作關係而交惡?曾生說沒有,但2001年《香港小姐競選決賽》對撼亞視《百萬富翁名人版》一役,令他留下深刻印象。曾生憶述當時擔任港姐籌委會一員,為推廣港姐,與巴士一個流動多媒體合作,播放港姐招募片段及宣傳。開頭反應很好,豈料中段公司下令煞停,還怪責他為何要幫其他媒體宣傳,令他很不舒服,他一心為港姐爭取曝光,亞視即乘虛而入,他說:「當年港姐決賽收視輸成條街,過去多年未試過滑鐵盧,相差60幾萬觀眾,亞視是《少林足球》演員任嘉賓,有周星馳他們。當年港姐冠軍是楊思琦,現在每次見到思琦都百感交集。」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