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政府人流管制措施 楊明領取補貼金助食肆渡難關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明昨日為無綫遊戲節目《你估我唔到》擔任嘉賓,以及拍攝接受控球挑戰片段,宣揚居家抗疫多做運動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,政府實施人流管制措施,楊明投資的食肆生意都有影響,但樂意配合。他稱如果這14天都搞不掂,之後生意也不會好,又透露已領取政府補貼金,幫助最近生意上的損失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孫華中

楊明拍控球挑戰片,表示10年前和中學同學踢波,慘被同隊守門員打中頭,暈倒入院後,已沒踢波改為打籃球,兩年前拍劇傷了腳又無打,現在只剩游水。他笑道:「可能我下年浸親就連水都不游了。」

他表示因疫情關係連落街跑步都少,對於政府立例封球場及康樂設施,他大表支持,並說:「這14日我覺得全港應該響應政府呼籲,因為疫情突然間嚴重了,措施都是想遏止疫情,其實為了巿民在14日後,可以自由自在地出街,大家一齊頂住。」

樂意響應新措施

問他投資的食肆生意在新措施下又可頂得住?楊明表示措施未開始已做好準備,但確對生意有影響,他說:「不過全部食肆都應該很樂意去做,如果這14日搞唔掂,之後生意也不會好,希望14日後零確診。」他透露早前已領取政府補貼金,幫助最近生意上的損失。

在家看新劇首播

楊明主演的新劇《機場特警》昨晚首播,奈何因疫情未能相約一眾演員聚首看首播,他說:「當時真的拍得很辛苦,亦都是身形最fit的時候,回想當時每個男仔都要拍無限的除衫戲,所以個個都不吃飯,又dry又眼瞓。劇中的兄弟姊妹都期待了很久,終於播映,唯有待疫情過後再聚,大家都很乖,安在家中看首播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