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周遊記》玩魔術打籃球 首集周杰倫蕭敬騰唱遊巴黎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各國均呼籲市民留家避疫,戲院生意慘淡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卻成為「避炎恩物」,早前有報道Netflix近月點擊率上升,在疫情嚴峻期間上架作品,應該會得益不少,難怪Netflix首個華語綜藝節目《周遊記》本月21日上架後,一度打入香港區Netflix點播榜十大位置。

周杰倫「耍帥」個性盡現

Netflix近年不斷擴充版圖,除了歐美劇集及電影,也兼顧亞洲觀眾口味,除了日韓影劇外,亦投資華語原創作品。《周遊記》便是首個華語綜藝節目,以亞洲天王周杰倫掛帥,帶同其3名好友及每集不同嘉賓,遊遍世界各地,並且邊玩魔術邊享受生活。

節目以周杰倫為主角,而且每集沒有劇本,將他最真實一面呈現觀眾面前。熟悉周杰倫的粉絲應該知道他的個性與喜好,除了音樂之外,也愛玩魔術、打籃球;他愛「耍帥」、好勝心強、愛指揮同伴等個人特點,更每一集都會出現。

譬如第一集,周杰倫與御用化妝師杜國璋(杜哥)、魔術師陳冠霖,以及曾登上《全美一叮》的魔術師蔡威澤,加上台灣男歌手蕭敬騰,一同游走巴黎,節目中的花都人頭湧湧,對比刻下疫情,多個旅遊景點暫時關閉,人人都要遵守社交距離保持兩米,到處顯得冷清,不無感慨。

與嘉賓互相鬥嘴

周杰倫在節目中親自駕車,途經巴黎名勝,不時諧星上身,重演《頭文字D》的飄移技術。之後到當地的街頭籃球場打波,還於唐人街當眾表演魔術。周杰倫甚至走進藝術館表演魔術,將一堆破碎的玻璃瞬間重組成花瓶,看得當地遊客目瞪口呆。

《周遊記》有兩大天王鬥波、鬥魔術已夠過癮,最特別是看到他們鬥嘴的場面,拍檔與嘉賓也毫不留情地數落周董,滿足粉絲需求。最搞笑的是,訪問當地市民,表示有看過荷李活片《青蜂俠》,但如今才知那人就是周杰倫,但不知道他識唱歌和魔術。紅遍亞洲的周杰倫,在歐洲人眼中知名度不足的事實,也在節目中盡情公開。

歌曲配城市說故事

《周遊記》除了旅遊外,還穿插周杰倫的經典歌曲,每一集都會用一首歌搭配一個城市來說故事。首集就選擇了《告白氣球》,該曲的MV正是在巴黎取景,歌詞也充滿當地特色。

《周遊記》合共12集,每周推出一集。之後還會有林俊傑、謝霆鋒、時裝設計師山本耀司、世界著名魔術大師Cyril Takayama、《3年A班》男星片寄涼太、組合浪花兄弟的邱凱偉及南拳媽媽成員彈頭等擔任嘉賓。繼巴黎後,他們會去黃金海岸、因斯布魯克、東京、維也納、台北、新加坡及深圳等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