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村拓哉奉政府籲留家度周末 湯漢斯夫婦隔離完返抵洛杉磯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兩屆金像影帝湯漢斯(Tom Hanks)和太太麗達韋遜(Rita Wilson)本月11日在澳洲拍戲期間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成為荷李活首對染疫夫婦,完成隔離後,兩人前日已返抵洛杉磯,有傳媒拍到他倆駕車返家,並笑對傳媒鏡頭;至於日本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響應政府呼籲,這個周末留守家中,在微博上載與愛犬的合照的他留言稱,「老實地待在家裏」。至於曾主演《世紀戰疫》的麥迪文(Matt Damon)和琦溫絲莉(Kate Winslet)則拍片呼籲大衆預防新冠肺炎。另外,韓國有線頻道Olive TV的飲食節目《飯Bless You》製作人確診,劇組包括李英子等主持,正自我隔離等候檢疫。

近日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已突破10萬,成為全球之冠;本月11日,身在澳洲昆士蘭準備拍攝新片的湯漢斯夫婦宣布確診,震驚全球,其時澳洲衛生部門稱兩人屬輸入個案,懷疑他們在美國或出發途中受感染;兩人經治療後於16日出院,並留在當地租屋自我隔離。本月23日(周一),湯漢斯更新社交網Twitter表示,經過出現症狀後兩周,他和太太情况已好轉。據《紐約郵報》Page Six版報道,兩人前日乘搭私人飛機返抵洛杉磯,湯漢斯駕車返家,麗達韋遜則坐在他身旁,兩人看來精神奕奕,面對鏡頭笑容滿面。

日本方面,前日(27日)新增12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,為最大單日增幅,東京更新增40宗確診,連續第3日確診人數40人或以上,為全國最嚴重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警告,疫情或出現大爆發,促請民眾周末避免外出。木村拓哉昨日更新微博,公開在家中抱着愛犬的合照,又留言稱「老實地待在家裏」,響應政府呼籲,不少網民大讚他做法正確。從他跟愛犬合照的角度所見,應該不是自拍照,他的女兒心美和光希都擅長攝影,看來一家人留在家中共敘天倫之外,心美和光希就以父親為拍攝對象。

《世紀戰疫》主角拍片宣傳抗疫

《毒網》金像導演史提芬蘇德堡(Steven Soderbergh)2011年上映的舊作《世紀戰疫》(Contagion),今年1月疫情爆發時重登iTunes電影榜10大位置,該片雖然是虛構,卻以2003年SARS為藍本,並曾來港取景;講述桂莉芙柏德露(Gwyneth Paltrow)來港公幹,不幸染病,其間她到過澳門,之後返回美國寓所之前,曾到芝加哥跟舊情人密會,成為超級帶菌者卻不自知。她回家後十分不適,最初還以為是時差影響,但沒多久就跟年幼兒子雙雙逝世。扮演桂莉芙丈夫的麥迪文(Matt Damon)身藏抗體,即使緊密接觸也沒受感染,及後從疾控中心醫生琦溫絲莉(Kate Winslet)口中得知太太的病因,琦溫絲莉最後也染疫殉職。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美國,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最近邀請有份演出《世紀戰疫》的麥迪文、琦溫絲莉,以及在片中扮演醫生的《22世紀殺人網絡》男星羅蘭士費斯賓(Laurence Fishburne)和飾演研究病毒科學家的珍妮花艾莉(Jennifer Ehle),分別拍攝4條短片,呼籲群衆外出時要遵守保持6呎的社交距離,避免人群聚集,勤洗手遠離病毒,做好防疫本分,減少前線醫護人員的負擔;並解釋根據專家意見,可能要等16至18個月才有疫苗出現,所以找到治癒方法之前,大家應該互相照顧齊心抗疫。其中麥迪文特別提到自己在《世》片的角色因為天生有抗體而沒受感染,他強調那只是電影,並非現實狀况,呼籲正放春假的年輕人注意別聚集,尤其不要自以為健康,就可免於染疫,而且很多時帶菌者根本沒有症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