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肆生意未受疫情影響 黃翊:不用裁員減薪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翊經營大牌檔和冰室,在新冠肺炎疫情下,食肆生意困難,慶幸暫時不需要裁員或減薪,他昨日到商台接受訪問,分享如何面對難關。

父子感情好過以前

黃翊稱疫情下有得有失,兒子留家網上學習,令父子相處時間增加,進一步了解。他說:「阿仔上月想參加朋友在教會舉行的生日派對,我和太太不批准,覺得戴口罩也不是十分安全。他雖然不開心,也乖乖聽話。以前我們作息時間不同少見面,現在每朝見他好乖對着電腦上堂,雖然是一邊打機一邊上堂,但見他肯上網跟老師做運動都開心。相處多了,互相多了解和傾偈,父子感情好過以前。」

黃翊稱大牌檔設於熟食街市樓層內,因街市今年初開始要維修半年,一早預計暫停營業。冰室的營業時間則有改動,慶幸生意額整體不受影響,他說:「冰室開朝7晚7,早市沒影響,但市民夜晚少出街,夜市好淡靜,反而外賣好多。冰室是自置物業,還要供款,但不用受租金困擾,有一班員工和其他開支,慶幸生意額維持到,不用裁員、減薪或要求員工放無薪假,算是好好彩。」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