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韓劇《超能警探》懸疑奇情 俞承豪靠特異功能緝兇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頻道tvN本月推出新劇《超能警探》(前譯《Memorist》),飾演警察的俞承豪擁有掃描他人記憶的超能力,透過身體接觸,便可看穿對方的記憶,他跟擅長犯罪心理學的高級警務人員李世榮,合力追查連環殺人案。港迷可以透過tvN Asia頻道同步收看。

收視成績一般

《超能警探》剛於本月11日首播,第一集收視率錄得3.3%,其後一直徘徊在2%至3%之間,前晚播出第5集依然穩守3.2%,成績普通。此劇改編自同名漫畫,由恐怖片《驅魔:被禁止的洞穴》金偉及韓劇《恩珠的房間》蘇在賢共同執導。

故事以多名少女遭綁架、禁錮、殘殺的案件開始,女警李世榮主動要求負責調查這宗案件,她憑藉精密的分析與調查,找到不少線索。與此同時,俞承豪憑超能力偵破多宗懸案,成為人所共知的警界明星,他協助相熟清潔女工尋找失蹤女兒,揭發此事跟連環兇殺案有關。

邪教教主被殺

兇手真面目逐層揭開,主謀正是當地著名的「真理教」教主。他擁有不少政商界信徒,利用權力掩蓋真相,令到李世榮與俞承豪束手無策。某日教主突然被殺,但案發時在場的多名證人,均表示沒有教主被殺的相關記憶,俞承豪「掃描」過所有證人,也找不到線索。這個可以刪除別人記憶、被稱為「橡皮擦」的兇手究竟是誰?實在令人好奇。

《超能警探》以複雜、懸疑的案件作招徠,劇情緊張刺激,加上導演有拍攝恐怖片的經驗,為劇集增添不少驚慄元素,大大提高可觀性。問題是,劇集亦有不合理的情節,例如俞承豪是一名性格衝動的警察,自從3年前獲得「掃描記憶」的超能力後,偵破不少案件,但他「目睹」犯罪過程,令他忍不住出手教訓犯人,繼而被投訴及處分。現今社會對使用暴力的警察應該難以認同,只會令人覺得他討厭。

女主角太衝動

另一方面,扮演女警的李世榮竟化身「神奇女俠」,在沒有任何支援下,單人匹馬闖入少女被禁錮的地下室,更險被兇手襲擊,雖然男主角及時出現拯救,但這種「離地」的情節,實在令人難以接受。

現年26歲的俞承豪,無論外形與演技俱佳,可是演過不同劇種,成績總是未如理想,無論是《君主》、《我不是機械人》抑或《福秀回來了》,且看《超能警探》能否助他一把,升呢做「男神」。

女主角李世榮曾演《醫生耀漢》及《最強一擊》,更憑《成為王的男人》獲頒優秀演技獎,表現有目共睹,可惜略欠人氣,仍需繼續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