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法醫戲服上機 留大馬悶爆寧在港隔離 搭客獵奇狂影 關智斌不覺尷尬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卓妍(阿Sa)、鍾欣潼(阿嬌)、關智斌(Kenny)、陳家樂、何珮瑜(Jeana)及黃德斌早前於馬來西亞拍攝網劇《女法醫JD》,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,當地宣布全面限制國民活動,劇組亦要停拍兩星期,到4月才復工,眾人要留在當地酒店休息,各自搵節目解悶,但悶到不知做什麼好,終在公司安排下前晚拉大隊回港,寧接受強制隔離家居檢疫14天。

眾人前晚抵港,所有人包括隨行工作人員均重裝備,身穿保護衣、戴帽、眼鏡、口罩和手套等,浩浩蕩蕩步出閘口,惹來不少人駐足拍照,除黃德斌一落機便急急腳離開外,阿Sa等均停低受訪大談今次經歷及感受。

阿Sa:很多人無戴口罩好恐怖

他們表示返港後會各自回家隔離14天,問到坐飛機返港期間會否擔心,阿Sa指着身穿保護衣說:「好彩套劇我演法醫,做鑑證工作,這是戲服,向劇組賒住先,否則怎能買到,好彩咋!很多人無戴口罩,好恐怖。」阿嬌自言雖然打扮異樣,但覺得無所謂,最緊要安全。Kenny說在機上被很多人影相;眾人表示在機上4小時,全程沒如廁及飲食,故抵港後又餓又渴又熱及想去廁所。

衆人寧願回港隔離

問趕急返港後心情如何?阿Sa說:「馬來西亞很多地方關門,所以我們要暫時停工,公司決定讓我們先回來。」眾人均表示寧願回港隔離14天,陳家樂稱無落過街,在當地也是隔離。阿Sa表示在當地都是染髮、剪髮和煮飯打發時間,阿嬌即大爆阿Sa悶到搵她塊面來玩,「她問要不要幫我化妝?我話都不用見人,無畀佢玩。」阿Sa及Kenny稱已不約而同各自買了一部跑步機,準備隔離期間留家做運動。

乘客經過扮咳再避開

他們回家紛紛在社交網報平安及分享感受,阿Sa 休息一晚後,再於社交網報告首日隔離活動,上載一幅白色畫布的照片表示「I am ready 」,同樣家居隔離的好姊妹容祖兒自薦:「Draw me﹗」Jeana亦留言:「期待,加油加油﹗」她也於社交網上載電子監察手帶的照片說:「今次這個經歷真是史無前例,非常難忘 ,也更珍惜我們所擁有,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強壯。」

Kenny回家後於社交網貼長文稱,躺在家中的牀是幸福終可以安心睡,他留言:「可能由於裝備太充足的關係,旅程中也被人投下一些奇怪的目光,甚至經過我們旁邊扮咳嗽再避開,也有不停舉機拍攝當成獵奇。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尷尬和羞恥,如果可以保護到自己,保護到身邊的人,減輕前線人員的辛苦,即使要穿著得像怪人般誇張,我也在所不辭。不介意當動物大觀園,只求那幾位拍照的龍友,請你們至少都戴口罩。14日隔離正式開始,有信心我會安排得很精彩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