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困鑽石公主號 森美盼兩老盡快離船回港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森美與陳貝兒前晚為無綫節目《全民開講齊抗疫》錄影,入廠前先噴上消毒酒精搓手,見森美戴上手套,他解釋因經常用酒精搓手至皮膚乾裂,所以戴手套減少皮膚接觸酒精,但他稱現階段最擔心不是雙手,而是身處橫濱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父母。

森美表示父母年初一上船到日本,一直不告知他坐邊艘船,怕他擔心,直至哥哥告訴他才知道,森美說:「初期父母以為沒事,可以自由活動,後來情况開始嚴重,要各自留在房間隔離,但wifi訊號不穩定,每日只能靠短訊問他們健康狀况,最大問題是他們的房間沒有窗!如無意外下周三便完成14日隔離,幸好他們暫時無病徵,雖然有香港人確診,但也不是他們身邊朋友。」

每日到甲板「放風」10分鐘

森美表示父母沒長期病患,不需要藥物,船上亦有補給食物,口罩及酒精都十分充足,只是在船上較悶,過去多天每日只獲准到甲板「放風」約10分鐘,他說:「現在只能叫他們做多點運動,增強抵抗力,希望他們無事盡快回港,知道船上有幾百個香港人,都希望政府看看怎幫助他們,安排回港,不用在船上隔離。有人希望政府包機接船上港人回港,大家都有不同要求,我就只想父母安全,能盡快離船,在哪裏再做隔離都好,我都覺得無所謂。」

森美昨日在社交網上載身處山頂的照片,留言:「無論何時,都向好方面看,那邊就有好風景!#香港人齊抗疫 #多謝大家關心。」

陳貝兒:收口罩好過收花

陳貝兒表示口罩存量已不多,只餘下10多個,大概夠用兩星期,連世界各地認識的人妻也幫手蒐羅,媽媽還將隨身空氣淨化機給她佩戴開工,不用開工就留在家中,口罩慳住用。問可有追求者趁情人節送上口罩?她說:「收到口罩好過收花啦!但是無,情人節無人約,工作中度過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