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夢遠得可怕 就似不可攀」 Sammi爭影后平常心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秀文(Sammi)憑電影《聖荷西謀殺案》及《花椒之味》角逐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,跟周冬雨、鄧麗欣及蔡思韵爭奪影后殊榮,Sammi再次出現「自己打自己」局面。

前晚Sammi在社交網撰文抒發對角逐影后感受,她先感謝評審,之後提到這20年用了太多次「平常心」回答每次入圍的感受,她覺得除這3個字外,其實有更細緻的感受,但又不太懂如何表達。剛好近日看到一份歌詞,其中兩句恰切說出她對女主角獎項的感受:「夢遠得可怕,就似不可攀!」

Sammi續道:「真的,曾經有過那麼一刻『人會輸到連想贏(敢贏)的夢想和勇氣也沒有了』。不過,廿年來,mi更希望做到的是一種演出上的蛻變,感激終於遇上這兩個角色。獎項事縱然兜轉崎嶇,mi發現,『一顆平常心』依然是最美好的心態。無論結果如何,最感激這兩部電影的團隊們,也謝謝一直陪mi走過N次提名的你們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