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PG最後時裝展邀佐治童子獻唱 米高積遜囡囡首次行騷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時尚界頑童稱號的法國時裝設計師Jean-Paul Gaultier(JPG),本月17日透過社交網宣布2020的春夏騷將會是他的告別作,入行50年的他,品牌雖然繼續,但他會退下火線。這場JPG的告別騷,前日在巴黎時裝周上演,當今的人氣模特兒空群而出,示範他的新作,JPG邀請了佐治童子(Boy George)在開場及結尾獻唱;已故流行曲天王米高積遜(Michael Jackson)現年21歲的女兒帕里斯(Paris Jackson),更首次踏上天橋擔任模特兒;曾是模特兒的前法國第一夫人布魯尼(Carla Bruni),更是座上客。

JPG跟荷李活甚有緣分,他為樂壇天后麥當娜(Madonna)1990年的Blonde Ambition巡迴演唱會設計的cone bra舞衣,蔚為經典,金像影后妮歌潔曼(Nicole Kidman)、姬蒂白蘭芝(Cate Blanchett),以及百變天后Lady Gaga等,都穿著過JPG的設計出席重要場合。

在告別時裝騷,JPG特別邀請同樣形象鮮明的佐治童子擔任表演嘉賓,開始時他翻唱已故英國女歌手Amy Winehouse的名作《Back to Black》,同時有6名舞蹈員抬出黑色棺木,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(Ivanka Trump)的妯娌Karlie Kloss身為名模,扮演指揮的角色,打開棺木,內裏正是首名穿著春夏新裝的模特兒登場。

頂尖名模助陣

JPG的告別時裝騷吸引大批頂尖名模助陣,包括Gigi和Bella Hadid姊妹、《星夢情深》畢利谷巴(Bradley Cooper)舊愛伊蓮娜(Irina Shayk)、脫衣舞娘Dita Von Teese、《萬千痛愛在一身》導演艾慕杜華(Pedro Almodovar)的愛將露絲迪巴瑪(Rossy de Palma)等,不過若論最矚目的,則是首次擔任時裝騷模特兒的米高積遜囡囡帕里斯,她雖然沒有專業模特兒的身高,但表現淡定自信,遺傳了父親的演藝細胞。到尾聲佐治童子再次獻唱,整個模特兒團隊亦齊集台上,在歡呼聲中現年67歲的JPG出場謝幕,為璀璨的時裝事業寫下完美句號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