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嘉雯王菲鼠年目標一致 與古佩玲勇闖演員夢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19年對應屆港姐冠軍黃嘉雯、亞軍王菲及季軍古佩玲而言並不平凡,她們一夜成名,從此踏上銀色旅途。趁着新年,3名港姐相約圍「爐」歡聚,分享過去一年得與失。她們鼠年目標一致,朝着戲劇方面發展,希望機會滾滾來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黃嘉雯雖然將代表香港出戰華姐,但難得新年決定放縱一下,相約王菲和古佩玲打邊爐,點滿一圍寓意十足的火鍋料,包括:肥牛(家肥屋潤)、豬肉(豬籠入水)、響鈴(打響名堂)、枝竹(知足常樂)、魚(年年有餘)、餃子(招財進寶)及雜錦刺身盤(包羅萬有)等,一於擦餐勁。

總結去年,3名港姐異口同聲表示得多過失。黃嘉雯一直想在娛樂圈發展,終於做到喜歡的工作,她相信比之前有更好發展。她亦老實說失是掙少了,明白開頭會辛苦一點要適應。

修讀電影系的王菲去年剛畢業時,曾一度看不到出路感迷惘,後來一個契機讓她參選港姐而入行,雖然收入較以前當兼職模特兒少,但很開心人生第一份工便入到想做的公司和職業。剛滿20歲的古佩玲表示港姐這段經歷是她人生很大的一步,也是她第一份工,第一次感受出糧的喜悅,仍是學生的她會繼續完成學業,希望兩邊兼顧。

踏入新一年,她們都希望往戲劇方面發展。黃嘉雯目前首要任務是代表香港出戰下月舉行的華姐,她坦言時間緊迫,加上上屆陳曉華代表香港奪冠,都有壓力。她亦想作多方面發展,加入無綫最想是拍劇,成為一名演員。

王菲則希望參與多些節目,尤其是拍劇,什麼角色都可以,希望多儲經驗,跟不同前輩學習。從未接觸過娛樂圈的古佩玲,希望多作不同嘗試突破自己,拍劇可演很多不同角色,做不一樣的自己,都幾好玩。

各有不同習俗

談到屋企的新年習俗,屬鼠的王菲今年犯太歲,會去攝太歲,希望鼠年一帆風順,她說:「聽講犯太歲要買套紅色睡衣,早前特意去買,由年三十晚著到年初一,這樣會行好運。」黃嘉雯說都是傳統年三十吃團年飯,年初一至三去拜年,也會與朋友聚會打麻將發新年財;古佩玲指屋企一定會買新拖鞋踩小人,睡衣及內衣褲都要是全新和紅色。

她們又齊聲表示新年最喜歡是:「𢭃利市!」黃嘉雯透露最勁戰績,試過𢭃到5位數字以上;王菲笑指兒時𢭃得多一些,長大後對𢭃利市有點尷尬。

古佩玲無奈說:「我好耐無𢭃利市了!自從去了加拿大讀書,大家過農曆新年時,我就要應付考試,我都是跟當地華人朋友吃飯慶祝,吃完就要溫書,很悲慘。」她很開心今年可在公司度歲兼𢭃利市,不用再孤伶伶。

事業行先不閃婚

3名港姐都有男朋友,黃嘉雯表示原本計劃新年帶瑞士籍男友回家過年,但現在有工作未能實行,她說:「我之前跟他行過年宵,但他不太喜歡,對賀年食物也一般,只喜歡漢堡包和薯條。」

王菲則說會買賀年食品到男友家拜年,自誇是識做女友;古佩玲因男友在多倫多,以往過年會撐枱腳,卻未有機會拜訪對方屋企。她們強調現時事業行先,不會閃婚。

場地提供:高流灣海鮮火鍋(尖沙嘴寶勒巷分店)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