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烈火湊仔公》 消防版《幼稚園特警》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烈火湊仔公》(Playing With Fire)將於大年初六(30日)在港上映,故事講述積卡臣率領的一隊消防精英,在森林大火中,於一間焚燒的大屋中救回3名小孩,卻一直未能聯絡他們的父母,為安全起見,積卡臣把他們留在消防局內。一班救火硬漢,變成臨時湊仔公。毫無照顧孩童經驗的消防員,更被3名小孩玩殘,連消防局亦弄致天翻地覆,令他們不禁驚嘆,細路同火災一樣,破壞力強而且難以受控!

阿諾扮老師查案

看《烈火湊仔公》的故事大綱,明顯走搞笑路線,而且有點熟面口,大隻佬湊仔的gag,30年前《未來戰士》阿諾舒華辛力加(Arnold Schwarzenegger)就拍過一部《幼稚園特警》(Kindergarten Cop),講述警探約翰金柏追捕惡名昭彰的毒梟庫倫,發現他的前妻與孩子隱居在小鎮。為了找出線索,約翰決定假扮幼稚園老師接近庫倫的兒子,正當被小孩煩透,他發現自己愛上了幼稚園的老師喬伊絲。由於受歡迎,《幼稚園特警》幾年前更拍續集,不過改由另一大隻佬龍格爾(Dolph Lundgren)主演,當然無論聲勢及票房都遠不及阿諾主演的版本。

至於在《烈火湊仔公》扮演積卡臣消防隊長的約翰辛納(John Cena),是前世界摔角娛樂(WWE)巨星,曾16次贏得世界冠軍,後來殺入影壇,演出過《左一爸又一爸》及《大黃蜂》等電影。他的角色跟阿諾在《幼稚園特警》類似,後者欲追求老師喬伊絲,約翰辛納在《烈》片則對消防分局附近的艾美博士有好感,但認真工作的他,不懂追女仔,反而靠收留的三姊弟出謀獻策,鬧出笑話。

片中有不少湊仔的溫馨搞笑場面,譬如平時救火Man到爆的消防員,落更後的消閒活動原來是一邊坐按摩椅,一邊睇卡通片《小馬寶莉》,童心爆發;消防猛男與三姊弟臨別之前,決定幫年幼的蘇兒大搞生日會,還到商場掃貨買禮物,一見到各款新奇得意的玩具,猛男頓變大細路,玩到忘形。

有關家庭的信息

片中的消防分局營造出一家人的感覺,傳遞關於家庭的溫情信息。三姊弟起初不斷隱瞞孤兒身分,只為求能繼續一同生活,結果紙包不住火,卻意外地讓他們遇上消防分局的一班暖男,即使沒有血緣關係,一樣可以組成溫馨家庭。至於約翰辛納飾演的積卡臣自幼喪親,卻在三姊弟身上尋回失去的童年,也為他填補家庭生活的缺失。

農曆新年,像《烈火湊仔公》這種合家歡電影,始終最應節。

上映日期:1月3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