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歲檔硬撼黃子華甄子丹 為李靖筠陳家樂變多啦A夢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社會動盪,去年多個演唱會取消,電影業亦進入寒冬期,無人敢開戲,全年產量創新低,但今年賀歲檔,港產片依然熱鬧,共有4部電影跟大家拜年。被封為「新一代男神」的陳家樂,入行17年,伙拍樂壇新人李靖筠首次拍賀歲片《我的筍盤男友》,迎戰「子華神」黃子華的《乜代宗師》、「宇宙最強」甄子丹的《肥龍過江》,以及張智霖、周秀娜、陳靜等主演的《家有囍事2020》,但家樂毫無壓力,「開心多過壓力,賀歲檔電影,一向由重量級和當紅演員來演,我今年有份參與其中,覺得很榮幸。平時一日睇一部電影,但賀歲檔有種魔力,一日可以看兩三部,猶記得當年,和爸爸各有喜好,他想睇李連杰,我就想看周星馳,結果同日看兩部」。

家樂在《我》片飾演年輕有為的股壇狙擊手,面對愛情,因曾受傷害,認為信任屬高風險,所以如炒股票一樣,定下保險線去止蝕。在現實生活家樂對愛情無止蝕位:「當你愛一個人,就會無私奉獻,無得去計算,不知不覺間愛到盡或者付出更多,沒可能到某個位抽身而去。」

陳家樂拍拖自認悶蛋

李靖筠認同:「我也不會定個止蝕位,不覺得可以幫到段關係,一段感情有計算想法就等於你不夠信任對方,愛情是相對的,你不信任對方,對方會感覺到,那怎可以令對方100%信任你呢?」

家樂沒試過在感情路上太過信任對方,被對方欺騙而分手收場,亦沒有無疾而終的戀情,對愛情失去信心:「未遇到啫,我仍期待愛情的來臨,但不心急,不想為拍拖而拍拖,隨緣吧!(遇到會像戲中唱歌冧女?) 以前都試過拿着結他自彈自唱,但沒戲中角色那麼浪漫,為喜歡的女孩做那麼多東西。」他自言是個「悶蛋」,想不到冧女招數,只會做些手作仔戒指、頸鏈、畫畫送給朋友。李靖筠說:「這樣還不算浪漫?」

參加新秀純屬誤會

李靖筠爆家樂在現場等埋位,愛模仿劉德華、張學友、郭富城和古巨基等唱歌,且捉到神髓。導演葉念琛就是聽到家樂唱歌,覺得很有效果才臨時加場唱歌冧女戲。雖然很多人讚家樂唱得好聽,但新秀出身的他無意加入樂壇,並說參加新秀是一場誤會,當時女朋友以為他喜歡唱歌才為他報名,其實他較喜歡演戲:「對我來講,在拍攝現場唱歌是放鬆和提神,難登大雅之堂,所以推了幾次,導演堅持,唯有硬着頭皮。」

在戲中家樂是李靖筠的「多啦A夢」,有求必應,已有男友的李靖筠說男友不是「多啦A夢」,但她不介意:「我也喜歡多啦A夢,因為我怕麻煩,希望另一半能夠為我處理所有瑣碎事,我家中浴室燈泡壞了3個月,每晚要摸黑冲涼。」家樂笑說:「你早講我幫你換嘛。」李靖筠續說:「我不識處理這些瑣碎事,覺得又不是不能冲涼,一日拖一日,如果另一半肯幫我處理這些事情當然好,但不是我首要擇偶條件,我期待一段可以一齊進步、一齊學習, 互相啟發的關係,不要求對方單方面為我付出。」

李靖筠讚家樂靚仔又好人

首次擔正女主角的李靖筠認為,可以與陳家樂在戲中拍拖,是三生有幸,並大讚他靚仔又好人,很照顧她,令她演出舒服:「他是一個有商量空間、不計較付出的人,多場戲影不到他,他都畀戲我,我跟他說分手那場,如果不是他交戲給我,突然轉節奏去講這番說話,我根本無痛的感覺喊不出來。」怎樣答謝家樂?家樂表示無需要,認為是應該的,是演員責任,大家一起付出,戲才好看。

記者﹕柯美

攝影﹕劉永銳

珠寶首飾及場地:英皇鐘錶珠寶中環旗艦店

化妝: circle cheung(ndnco. co)(陳家樂)

髮型: kenrickSiu(陳家樂)

服裝: @kentandcurwen and #teamKC(陳家樂)、Sportmax(李靖筠)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