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小丑》華堅稱帝棄慶功趕赴屠場慰豬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早前曾響應珍芳達(Jane Fonda)號召參與關注環保示威活動的《Joker小丑》華堅馮力士(Joaquin Phoenix),日前在美國演員公會(SAG)頒獎禮稱帝,但他只在慶功派對短暫逗留,隨即趕赴洛杉磯保護動物組織發起到屠場的慰豬行動。

從網上流傳的片段所見,華堅馮力士穿著出席SAG時的禮服到屠房,他接受訪問稱很感恩到現場,「很多人都不知道肉類和奶類工業所造成的虐待和殺戮。我看過,所以要在此。我們有道德責任去講這裏發生的事,並公開當中真相。我們被錯誤灌輸很多動物在農場很快樂的畫面,在肉類罐頭、在餐廳裏,但全都是謊言」;華堅跟其他參與者還用長管向籠內的豬隻餵水,他說很多人每星期都來到屠房慰豬,所以他自覺有責任到場支持。

今年的金球獎及影評人選擇大獎都提供素食給賓客享用,自小茹素的華堅曾因此大讚,他在金球獎稱帝致辭時,就呼籲演藝界同業應避免乘搭私人飛機,減少碳足迹。華堅意識到農業發展要砍掉大量樹林來拓展農地,跟氣候變化有關,因此他也多次出席有關動物權益和氣候變化的活動,他曾說,「你可以選擇怎樣消費,雖然有些事無可避免,我今天和昨日都坐飛機,但我可以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」。

華堅趕赴屠場時所穿著的禮服,來自同樣提倡素食的Stella McCartney設計;而且華堅之前亮相數個頒獎禮都是穿著同一服裝,以實際行動響應環保。

珍妮花讚畢彼特sweet

提起SAG頒獎禮,珍妮花安妮絲頓(Jennifer Aniston)與前夫畢彼特(Brad Pitt)在後台世紀合照,成為網絡熱話,尤其後者緊盯熒幕看珍妮花封視后一幕,更被認為超級可愛,珍妮花受訪時談及此事,大讚前夫很sweet;至於畢彼特,有傳他有意演出重拍版的《朱古力獎門人》,扮演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演過的同一角色Willy Wonka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