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日舉行婚禮 喜餅充滿愛 林志玲蹺Akira曬幸福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台灣第一名模」林志玲今年6月閃嫁日本組合EXILE成員Akira,兩人將於本月17日(周日)在林爸爸的家鄉台南舉行婚禮,場地是有百年歷史的台南第一美術館。雖然一對新人想低調,但外界十分關注,視為世紀婚禮。昨日婚宴喜帖與喜餅曝光,林志玲親筆寫道:「我們結婚了,執子之手與子偕老,希望每個相信愛情的你和妳,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。」後面畫上小愛心,並署名「良平」、「志玲」。

林志玲與Akira婚禮喜餅以木盒包裝,選用日本YOKU MOKU品牌,以表達她對日籍夫家的尊重。又特別刻了愛的字樣在木盒上,跟大家分享喜悅。他們附上夫妻合照,志玲小鳥依人蹺着老公,好幸福!有傳婚禮不安排伴郎伴娘,現場佈置從簡。蔡康永、黃子佼、王力宏與太太李靚蕾、小S與丈夫獲邀出席。

黃渤趕不及辦證參加婚禮

內地演員黃渤也在邀請名單上,他跟志玲曾合作電影《101次求婚》,他又在綜藝節目《極限挑戰》中對志玲說:「希望你獲得的,也是樸樸實實的、普普通通的、平平凡凡的真愛。也可能在之前,你演繹了無數的愛情,但就是希望有一天,能夠看到你臉上露出真正的、不是劇本裏的笑容。無論你的選擇與否,我都真誠地祝福你,希望你一生幸福。」當時穿著婚紗的林志玲被他的說話感動得淚流滿面,可惜黃渤趕不及辦證,未能參加志玲的婚禮。

台南市政府送「嫁妝一牛車」

Akira成為台南女婿大陣仗,台南市政府依循古禮準備「嫁妝一牛車」贈送給林志玲與Akira。據稱「嫁妝一牛車」包括12種台南農特產,包括傳統大餅外,還有下營蠶絲被與枕頭、東山龍眼乾、義豐冬瓜糖、七股彩色鹽、佳里牛蒡、新化醬油、龍崎竹炭(柴)、後壁冠軍米與六甲越光米、西港與善化胡麻油、楠西梅醋、西港藺草包與藺草冒等。帶着早生貴子、甜甜蜜蜜等滿滿的祝福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