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Disney+上架前夕 《復仇者聯盟4》鐵甲奇俠父女刪剪片段瘋傳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籌備多時的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,將於香港時間今日在美國正式上架。

迪士尼旗下Marvel超級英雄片及原創劇集,肯定成為Disney+最強賣點,據報在戲院上映過的23齣MCU(Marvel電影宇宙)作品中,由《鐵甲奇俠》到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等16齣電影,即日可在Disney+收看,加上跟MCU有關的原創劇集,包括「邪神洛基」湯希丹斯頓(Tom Hiddleston)主演《Loki》等,亦只有在此平台獨家播放,超英迷豈能不乖乖奉上月費?

父女在虛擬世界重逢

就在Disney+上架前夕,昨日網上瘋傳一段《復仇者聯盟4》刪剪短片,內容正是Netflix原創劇集《漢娜的遺言》女主角嘉芙蓮蘭科(Katherine Langford),戲中扮演「鐵甲奇俠」羅拔唐尼(Robert Downey Jr.)女兒,長大後跟亡父在虛擬世界重逢。無論是超英迷抑或《漢娜》粉絲,無不表現興奮,同時證實導演羅素兄弟(Russo brothers)所言非虛。

早在《復仇者聯盟4》上映期間,羅素兄弟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嘉芙蓮蘭科的確有參與此片拍攝,扮演鐵甲奇俠女兒Morgan Stark,在父親壯烈犧牲後多年,她已長大成人,某日跟亡父在一個虛擬世界內見面,情况就似奸角魁隆集齊「無限寶石」,彈指之間把半個宇宙的生物化成灰燼,然後跟養女嘉魔娜在同一空間內再見一樣。

事實卻是,羅素兄弟以片長為由,加上Morgan Stark角色一直以小女孩姿態亮相,她跟牀邊的父親說:「我愛你3000。」更成為本片金句,如果突然改以成年人登場,恐怕觀眾睇到一頭霧水,因此最後決定把整段戲分刪除,就連片尾的演員名單亦欠奉,令到入場觀眾失望而回,有網民更透過社交媒體質問嘉芙蓮蘭科:「究竟你演了什麼東西?」她只能無言以對。

就在《復仇者聯盟4》上映超過半年後,昨日網上瘋傳嘉芙蓮蘭科跟羅拔唐尼在虛擬世界對望的畫面,不單還了女方一個公道,更重要的是,此片早前推出藍光影碟,重新收錄多條刪剪片段,以及從未曝光的「彩蛋」,依然不見嘉芙蓮蘭科出鏡,如今突然在網絡重生,難怪有網民懷疑,此舉似為配合Disney+上架而作出的宣傳策略。

飾演女鷹眼不二之選

提起嘉芙蓮蘭科,年僅23歲的她除了扮演鐵甲奇俠女兒外,有超英迷亦覺得她束起長髮的打扮,跟Marvel超級英雄漫畫中的「女鷹眼」Kate Bishop簡直如出一轍。

巧合的是,有傳MCU踏入第4階段後,將會展開復仇者接班人《Young Avengers》的全新故事,而女鷹眼正是其中一員,加上在《復仇者聯盟4》已經登場的「蟻俠」女兒Cassie Lang,由此推斷,羅素兄弟刻意把嘉芙蓮蘭科「隱藏」,稍後才以秘密武器姿態出場,亦未嘗不可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