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丙演蘇樺偉有壓力 吳君如做足功課扮蘇媽媽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君如自監自演的港產片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在香港逆市中開拍,藉改編殘奧運會前金牌得主蘇樺偉的真人真事帶出正能量,影后吳君如稱演蘇媽媽不玩模仿,戲中起用不少新人外,又找來舊拍檔錢小豪合作,小豪大爆今次與君如乃30年一遇。

導演尹志文、吳君如、錢小豪、張繼聰、胡子彤、吳肇軒及蘇樺偉「成年版」梁仲恆(阿丙)和「少年版」馮皓揚合作的電影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早前舉行開鏡拜神儀式,蘇樺偉與蘇媽媽也到現場參與,氣氛熱鬧。

吳君如:不是模仿大賽

吳君如表示電影開拍前特意拜訪過蘇媽媽,了解其日常習慣與興趣,她說:「當然今次並非模仿大賽,我只是將蒐集回來的資料,編寫成一個完整的劇本。」56歲錢小豪談到與吳君如合演夫妻,不經意爆資歷,「以前跟君如合作好多,相隔很多年沒見,當年合作已是20多歲的事,今次再合作好開心!早10多年前我也跟蘇樺偉有數面之緣,這次演出關於他的故事都算緣分,他仍記得我的名字」。

張繼聰學肢體動作

本身是舞台劇演員的阿丙直言演出有壓力,「蘇樺偉為人認識,觀眾好易睇出我演出是否神似」。張繼聰亦稱為演身體有殘缺的方教練,找物理治療師幫助揣摩肢體動作,「練習不健全人士的走路方法,真的會令肌肉勞損,所以每次不能練太久,練完一定要放鬆」。蘇樺偉與蘇媽媽都希望借電影鼓勵別人,又大讚人物選角比她兩母子年輕貌美。

文: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