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大舊生洪朝豐:為師弟妹勇猛抗爭感驕傲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網民前日(11.11)發起三罷,昨日行動繼續,防暴警再次於多間大專院校與學生對峙,其間施放多枚催淚彈及布袋彈。早上防暴警到中大校內通往科學園的天橋,有黑衣人堵路,雙方對峙,校園的衝突持續,令外界關注。身為「中大人」的洪朝豐身在泰國清邁禪修,但他一直掛心中大的師弟妹,斥香港政權很邪惡,他為師弟師妹的勇猛抗爭感到驕傲,他不介意表態,要為年輕人致敬。

娛樂組

洪朝豐前晚在社交平台轉載防暴警前日攻入中大的文章,他留言:「我是中大人,1978年入讀新聞系,1982年畢業。為師弟妹們勇猛抗爭,感到無比驕傲。」

洪朝豐清邁禪修個多星期

昨日校園的衝突更激烈,洪朝豐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他表示到了清邁禪修個多星期,前日看到防暴警攻入中大的文章才知發生這件事。他說:「心裏很憤慨,香港這個政權很邪惡。社會崩壞,是非顛倒,指鹿為馬,香港瀕臨死亡,然而香港充滿希望,我不介意表態。為年輕人致敬!」他表示與香港同心,為中大的師弟師妹勇猛抗爭感到無比驕傲。晚上洪朝豐在facebook上載與禪修者放天燈照片,並寫道:「願天佑我城。榮光歸於香港。」

陶傑:中大變成一座烽火台

何韻詩關注校園的情况,狂鬧警察道:「大學都唔放過,仲要話完唔攻即刻反口,瘋狂掃射超過15分鐘,堪稱亞洲第一無恥。」

陶傑昨日傍晚在facebook貼文,他留言道:「中文大學變成了一座烽火台。是不是整座大學,變成了林鄭月娥眼中的暴亂基地?三百年前,雍正皇帝也派清兵攻打並火燒少林寺,因為少林寺被認定窩藏叛亂的反清志士。當年英國殖民地政府,見民國知識分子錢穆等人逃亡香港,保存宣揚在大陸成為灰燼的中國儒家文化,於心不忍,將這一角山水,建設成中文大學。今日,香港和海外的中大校友,不知作何感想?中國人的歷史悲劇,在這籠黑煙之中,見盡其宿命循環。」